24《啊到底是哪扇門哪條路啊?》

 

  關於殺手這個職業,我一直以來不遺餘力的尋找,卻始終沒有掌握到什麼線索。

  本來對於終於可以瞭解到「如何聯絡到殺手」這件事非常期待的我,在聽完兼勝同學的話後,徹底的失望了。

  他是這麼說的……

  【你問我怎麼聯繫到殺手的?嗯~就我爸剛好有門路啊~認識可以找到殺手的人,我爸的企業能夠到今天這種地位,暗地裡幹了不少骯髒事呢~我是不反對那種手法啦~】

 

  門路!

  是的,剛好有門路!

  混蛋!我也知道是門路啊!但為什麼我就是找不到?

  一句「剛好有門路」就這樣打發掉了!對得起社會大眾嗎?為什麼就你找得到門路,我就找不到?所以說到底是怎樣會有門路的啊啊啊啊?

 

  什麼都推給門路就好了啊!

 

  因為有門路,所以進入了大公司、因為有門路、所以發片成了歌手、因為有門路、所以贏得了競標……

  什麼都靠門路就好啦~那麼努力到底算什麼?

門路這種虛無飄渺的東西,簡直就像「命運」或者「緣份」一樣,完全是可遇不可求!太過分了~什麼剛好認識?怎麼我就認識不到啊?

不能接受,完全不能接受,結果這個社會想要成功,根本就不需要努力,只要「靠關係」、「走後門」、「有門路」就好,我這麼費煞苦心的究竟是為了什麼?其實只要一個個問身邊的人,有沒有人認識殺手就好啦!

 

  【蒼天弄人啊~】

呈現著「失意體前屈」*的姿勢,我落下了男兒淚。

  曉滅拍拍我的肩膀,試圖給我安慰。

  被我拆穿買兇殺人,但得知我不會公佈而莫名其妙很失望的兼勝,以一副「同是失意者」的姿態,也拍拍我的肩膀。不過並沒有安慰到,反而讓我很想打他。

 

  【想不到秋少是真心的想成為殺手,一直以來我都以為秋少是在開玩笑……】兼勝扶著我的肩膀,一臉的感嘆。

  不要那種表情,我真的很怕我會一拳貓過去!

  【我相信秋少,一定也認同我那份正義吧?只是要用不同的方式去實現,我支持你!】兼勝再拍拍我的肩,鼓勵的眼神。

  認同什麼正義啊?我根本沒搞懂你的正義好嗎?而且我根本不在乎,這惺惺相惜的氣氛是怎麼回事?可以別用那種曖昧的眼神看著我嗎?

  【來吧~我把可以聯絡到殺手的那個人的電話給你。】兼勝向我伸手。

  我拿出手機交給他,兼勝輸入完號碼儲存後交還給我。

 

  就這樣?

 

  就這樣……

 

  就這樣,我拿到了聯絡到殺手的方式。

  一陣莫名的空虛感……

  沒有那種像是終於跑完了三千公尺的成就感。

  倒像是跑完了之後,才被告知多跑了一圈的那種,白忙了一遭的失落感。

  混蛋啊!這時候我應該笑的啊!

  茫然的望著兼勝,我從他的眼中,看到了我臉上,硬擠出來的慘笑。

  【秋少果然,比較適合酷酷的,不笑的樣子。】兼勝推推眼鏡,站起,轉身離去。

  不用這麼拐彎抹角,我知道我笑得很難看。

  【這是我們的秘密唷~】離去前,他這麼說,還飛吻「啾」了一下。

  滾!

 

 

  家中,我蹲坐在沙發上,緊盯著手機,內心掙扎著。

  聯絡得到殺手的電話號碼,就這麼輕易的到手了,本來應該迫不期待的打過去,但我卻一直沒有勇氣撥打這支電話。

  害怕嗎?因為害怕期望之後,又是更深的失望,所以止步不前,我抗拒著,抗拒著這多年以來的夢想實現。

  明明一通電話過去,我就能踏入殺手的世界了啊!

  到底……我在猶豫著什麼?

  第三十二次的深呼吸,我將手伸向手機,卻又再度縮了回來。

  腦內不斷作出各種莫名其妙的設想,阿蕾亞在旁邊用吸塵器吸著地板,好吵。

  混蛋啊!只是打一通電話而已,我到底再怕什麼?什麼都不要想,打過去就對了!現在!馬上!

 

  我心中不斷地吶喊,再度伸出了手。

  不!打過去之後要說什麼?要裝作委託人嗎?還是直接表明想要當殺手?但是殺手有接受電話報名的嗎?對方會接受嗎?話說對方是接受殺人訂單而不是接受應徵殺手的單位吧?我這樣冒然打過去真的可以嗎?

  冷汗直流,猶豫不決,我再度縮回了手。

  是該從長計議呢~這麼魯莽怎麼行呢?首先,先擬一份講稿吧!不!為了防範未然,應該因應各種情況擬出各式講稿……

 

  獵槍上膛的聲響。

  【你在不打過去,小心我磅掉你喔!】

  曉滅用獵槍抵著我的頭,她終於看不下去了。

 

  是麻~優柔寡斷可不是我的風格,我這是怎麼了?居然懼怕起撥打區區一通電話?也難怪曉滅看不下去。

  結果居然被死魚眼逼著下定決心了,真是窩囊啊~

  我嘆了口氣,然後冷笑起來,抄起手機……

  什麼都不用想,見機行事才是真男人啊!憑我秋少,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我打!我現在就打!】

  自信膨脹,狂妄暴漲,找出號碼後,我毫不猶豫的按了下去,那由兼勝輸入,聯絡人名稱為「麻煩屋」的號碼。

 

  是說,這號碼居然還是0800開頭的免付費電話啊……

  「嘟嘟嘟嘟……」

  撥通了,我心裡忐忑不安。

  踏馬的!簡直比小學的時候打給心儀的女同學還緊張啊!

  「喀!」

  接通了!我緊張到忘記呼吸。

  【「麻煩屋」您好,請依下列選項,選擇您要的服務……】

 

  傳入耳中的,是一陣悅耳的女聲,居然是預錄語音!太專業了吧?害我還差點跟她對話了!

  【買兇殺人請按一、雇請保鑣請按二、毀屍滅跡請按三、買賣情報請按四、走私偷渡請按五、其他事項請按六……】

  這這這……居然還分門別類的這麼詳細,事業是做多大啊?

  顫抖著手,我誠惶誠恐的按下了六。

  【請稍後,我們將由專員接聽為您服務。】

  然後,是一陣用來填補空白的音樂。

  我有種正在打給什麼大公司客服中心的錯覺。

 

  不到一分鐘,電話被接起,效率真快!

  【喂您好!麻煩屋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您需要辦理什麼事項呢?】

  接聽電話的,是一聽就覺得很專業的女聲。

  【我……我……】我居然開始結巴。

  混蛋啊!這種打電話去客服中心惡作劇的羞恥感是怎麼回事啊啊啊?

  【先生?先生?】電話那頭急促的詢問,好像有點不耐煩。

  可惡啊!都硬著頭皮打了這通電話,沒道理在這裡退縮啊!

  【我……要應徵殺手!】終於,滿懷羞恥的我,還是說出口了。

  【……】電話那頭一片寂靜。

 

注:失意體前屈為日文直譯,意指Orz這個動作符號,表示失望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