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殺手這行業已經完全制式化了?》

 

  某處辦公大樓的某間辦公室中。

  此起彼落的電話鈴聲、嘈雜的談話聲、掛上話筒的聲音、電話按鍵的聲音……交織成再正常不過的客服中心的背影音樂。

  背影音樂很正常,身為背影的辦公室也很正常,正在辛勤工作客服人員們也看不出哪裡奇怪,就除了她們都是年輕貌美身材姣好之外。

  喔~還有一點,她們客服的內容,似乎很不尋常。

  這裡是名叫「麻煩屋」的地方,專門處理「麻煩事」。

  所謂的「麻煩事」,泛指犯法的、尋一般正常管道無法解決的事。

 

  當然,有時候也會碰上他們自己都覺得麻煩的事。

 

【喂您好!麻煩屋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您需要辦理什麼事項呢?】

「客服人員」巧麗接起了電話,只要「客戶」在語音選項選擇了六,也就是其他事項,就會轉接到她的電話,這部份一向都是由她負責。

如同往常一般制式的開頭,常常會有客戶不知道自己要處理的「事務」應該分到哪一類?轉到這支電話來的十之八九都是這種情形,巧麗是抱著「這次大概也是吧?」這樣的心態接起電話的。

 

不過,這次真的不一樣,很不一樣……

【我……我……】

電話那頭的男聲支支吾吾的,聽起來居然像做錯事的小孩?

該不會是第一次打來吧?她馬上產生了這種想法。

麻煩屋的客戶九成都是熟客,剩下的一成,也都是熟客介紹而來的,不過他們的客人不論新舊都是大人物,哪有這種講個電話結結巴巴的小伙子?

雖然覺得很奇怪,但是她也沒有細想,只感到不耐煩的連叫了他幾聲。

然後,她居然聽到一句自從她接任工作這份以來,從來沒有聽過的話。

 

【老……老闆……】

倒吸一口涼氣,巧麗將話筒的收音部位掩住,整張臉像看到鬼一樣慘白。

感染到不對勁的氣氛,其他的「客服人員」,眾位小姐好奇的伸長了脖子。

【蛤?】

這位被叫做老闆的,自然就是「麻煩屋」的主人,漁夫帽、短袖襯衫、海灘褲、夾腳拖是他的一貫裝扮,絡腮鬍和從帽子跑出來亂糟糟的頭髮是他臉上的個人特色。

此時他正捧著碗吃著麵,一臉疑惑的看著巧麗。

 

當然不是沒被叫過老闆,只是沒被人用一臉像剛剛剉屎在褲子的表情叫過老闆。

他還真想不到一通電話怎麼可以讓巧麗露出這麼戲劇性的表情?

以巧麗在麻煩屋的資歷,應該任何事都不可能讓她如此驚慌才對。

但事實上就是有!

 

巧麗故意將語調放慢,一字一句清楚的說……

 

【有人說……要應徵殺手!】

 

「噗!」麵湯從他口中爆出。

 

 

  走過百轉千迴的的幽暗巷弄,穿過一條又一條隱密的暗道,上天下地到讓我搞不清楚究竟在什麼空間,一番折騰,我終於來到「麻煩屋」。

  以上是騙人的……

 

  事實上,依照電話裡的指示,我來到了一棟辦公大樓,一樓大廳的公司行號掛牌上,就大喇喇的寫著「麻煩屋事務所」,位於十三樓。

  現實就是這麼殘酷,這能夠跟殺手聯繫到的神秘組織,居然位於辦公大樓內,毫不隱蔽,這就是所謂的大隱隱於市嗎?

  也不是不能理解,與其偷偷摸摸的開在隱密的地方惹人疑竇,不如光明正大的開間公司反而不會有人懷疑,這道理我知道,但就是有股失落感。

  本來我還幻想這類的組織不是位於地底就是深山甚至是海底,現在幻想全破滅了,應該說,昨天那一通電話就已經破滅了。

 

  昨天在我說出我要應徵殺手後,電話那頭一陣沉默,然後換了一個男人接聽電話,大概是主管之類的吧?再三確認我沒有在開玩笑後,他要我穿著正式服裝,並帶上完整履歷,在今天前來這裡面試。

  完全搞得像一般求職者了,殺手這行業已經制式化到這種地步了嗎?我的幻想一再破滅再破滅,已經支離破碎了。

 

  嘆了口氣,我和曉滅進了電梯。

  曉滅?是的,她也跟來了,與其讓她無所事事的在我家吃閒飯,不如把她拉來一起當殺手。

  對著鏡子調整領帶,順手將曉滅的領子翻好,她也被我逼得穿上正式的套裝,不過還是很固執的加上了骷髏飾品和銀鍊,這死硬派。

  雖然幻想一再破滅,但我心底還是很緊張的,畢竟,是自己的夢想,終於……有機會成為殺手了!等一下一定要好好表現,無論如何要給老闆留下好印象!我對自己打氣。

 

  「叮!」十三樓到了,電梯門開啟,神經緊繃的我僵硬的和曉滅走出電梯。

  看了一下門牌號碼,確認是在這樓層左邊最裡面的那間,我緩慢的移動腳步。

  好緊張啊!壓力好大!我等下該用什麼表情?要笑嗎?

可是是應徵殺手,殺手應該很冷酷的吧?所以要擺出很嚇人的表情?

但是,現在是要見老闆耶!擺出很嚇人的表情不大妥當吧?所以還是應該要笑?

 

該用什麼表情?該用什麼表情?該用什麼表情?該用什麼表情?

 

混蛋!雖然故意用很緩慢的步調,但再慢也已經走到啦!現在已經到了麻煩屋事務所的門口啦!

汗如雨下,真的汗如雨下,短短十幾秒,我裡面的襯衫已經全被汗水給浸濕了,伸手抹了抹臉,整張臉都是汗!

慢動作的打開門,我想我此刻的表情一定可怕,因為櫃台小姐正瞪大了雙眼,用一臉毫不掩飾受驚的表情看著我。

 

【妳妳妳妳妳好……我是今天來面試的的的……薛薛薛薛先生……】

我顫抖著,用力擠出話,聲音沙啞的自己都覺得恐怖。

【請請請請……先到左手邊會客室……稍稍稍稍待……】

櫃台小姐被我傳染,一臉抽搐結結巴巴的說。

 

邁著僵硬的步伐往會客室走去,我聽到背後櫃台小姐的快步聲,和一聲撕心裂肺的大喊。

 

【老闆!來了一個奇怪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