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什麼都要資歷啊資歷到底是哪來的?》

 

  掩著面的我困窘的坐在會客室的椅上。

  被說成是奇怪的人了……從小到大,還沒被這樣說過,好受傷……

  曉滅拍拍我的肩膀,被她安慰我只有更加屈辱。

  

  不行!不能因為這小小地打擊就沮喪起來,都還沒見到老闆呢!現在就失意還太早了!

  拍拍臉,不再考慮什麼表情,我放任自然。

  平常心,保持我一貫的處事態度,凡是冷靜以對,老闆一定能看得出我擁有優秀殺手的潛質。

 

  要相信自己!

 

  做了下心理調適,我已經恢復了冷靜,腦中終於不在亂哄哄,能夠有條理的思考了。

  我開始觀察這地方。

 

  本來還以為會在這裡看到什麼「優秀員工排行榜」、「今月殺手績效總排名」之類的東西,不過完全沒有。雖然是大喇喇開了家公司,但還是有做好偽裝的功夫,這裡看起來完全就是間再正常不過的事務所。

 

  大過了一分多鐘,有人開門進來了。

 

  進來的是位帶著漁夫帽,留著絡腮鬍,打扮的非常邋遢的男子。

  在公司裡敢隨便亂穿的,也只有老闆了!

  【老闆好!】我馬上起身鞠躬。

 

  原本插著口袋走的很隨意的老闆被我嚇了一跳,有點驚慌的點點頭,繞過桌子,到我面前坐下。

  終於要開始面試了!我又緊張了起來,誠惶誠恐的遞上履歷表,老闆接過。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這間「麻煩屋」的老闆,這裡都在處理些什麼事務我想你應該都清楚了。在道上我的外號叫「廢人」,你可以叫我「廢人哥」也可以直接叫我「廢人」,我不會介意,當然也可以叫我「老闆」,看你高興就好。】

  老闆快速的自我介紹完畢,然後也不管我有沒有要回話,就逕自看起我的履歷表。

  這種目中無人的姿態,果然是老闆氣度啊!

 

  話說這個殺手履歷真是讓我費煞苦心,應徵殺手也要填履歷?這種事想都沒想過。

  應該還行吧?這份履歷可是昨晚熬夜幾乎要想破頭才趕工出來的。

  老闆用履歷表擋住臉,看不見他的表情,不過他的肩膀在聳動,是在……笑?

  拿下履歷,老闆一臉嚴肅,看來那是我的錯覺了。

  

來了!再來就是要正式的面談了吧?能不能當上殺手就看現在的表現了!

 

【你當殺手的資歷幾年了?】老闆劈頭就問。

【這……不……我還沒出道……】我又開始結巴,冷汗不斷冒出。

【這樣啊……不過本公司對於殺手的要求,至少要有一年以上的資歷,你這樣讓我很為難啊~】老闆嘖嘖。

 

這……不是吧!居然要資歷!

 

怎麼這樣……

 

資歷的話,我根本還沒當上殺手哪來的資歷?對於一個要成為殺手的人要求殺手的資歷,這不是很奇怪嗎?完全本末倒置了吧?要先讓我成為殺手才會有資歷啊!不是這樣嗎?為什麼一開始就要求資歷啊?這完全不合理嘛!

資歷這種東西,簡直就是求職者的噩夢,每次有什麼好的職缺,上面一定要求要資歷,問題是,根本就還沒做過這份工作,要怎樣會有資歷?說起來那些有資歷的人是怎麼辦到的?那類工作不是光進去就要資歷的嗎?那麼最一開始沒資歷的到底是怎樣進去的?他們的資歷究竟是哪裡生出來的?

腦內胡亂想著,我感覺我就像個吸飽水正在被擠壓的海綿,汗水不斷地從每個毛細孔冒出,到底……我該怎樣回答啊啊啊?

 

【那……不然你有當過殺手的助手嗎?或者其他相關工作之類的……】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窘境,老闆再問。

 

殺手的助手?有這種職業嗎?這是什麼鬼?完全沒辦法想像啊!殺手的助手要幹麻?幫殺手擦槍?勘查地形?清理現場?還是照顧生活起居?幫忙帶小孩?是這樣嗎?其他相關工作又是什麼?殺手經紀人?殺手造型師?殺手秘書?到底是什麼鬼?

 

【抱抱抱抱抱歉……應該沒有……】冷汗一飆再飆,我滿臉的愧疚的答。

混蛋啊!糗斃了!早知道就去考張證照什麼的?是說殺手有相關的證照可以考嗎?還是應該去犯個案?對吧?至少要有個案底吧?不然我拿什麼跟人家競爭?

可惡啊!真是太小看這一行了!

 

【沒有啊~】老闆拍拍頭,很為難的樣子,【那不然……你有殺過人嗎?】他又問。

 

混混混混蛋啊!為什麼我沒殺過人啊!對殺手來說,這一定是基本中的基本吧?早知道就殺幾個人了!那天去救曉滅的時候就應該把那些白目條子全幹掉啊!要是有殺過警察的戰績,一定可以很順利的當上殺手吧!可惡啊啊啊啊~

 

【那個,我有喔!】坐在一旁的曉滅舉手,微笑著說。

妳這叛徒!我一臉駭然的望著她!

 

【呃……好吧~至少有殺過人對吧?】老闆很尷尬的點點頭,打量起曉滅。

 

不行了,再不做點什麼的話,曉滅就要比我先當上殺手了!開什麼國際玩笑?

【我開過槍!】我一拍桌子,激動的喊。

 

【只要當過兵,誰都開過槍啊~】老闆一臉無奈,用很同情的眼神看著我。

 

【不是那種槍!是手槍!我打過手槍!】我急忙辯解,但……

我說了什麼啊啊啊啊啊!

 

「噗哧~」老闆忍不住笑了出來。

【打手槍這種事,是沒必要大聲說出來。】他忍著笑說。

 

完了~太蠢了!我居然在這種時候口誤!又要被當成在搞笑了嗎?

不……絕對不行!

 

【我是說……開過手槍,不只是開過,我可是受過專業的射擊訓練,槍法不是我自豪,曾經跟警察槍戰過,使得對方全員負傷,而我全身而退!】我紅著臉說。

曉滅看了我一眼,好像想針對「全身而退」這點吐嘈,不過還是忍了下來。

 

【有槍戰過的經驗啊~是有加分啦~不過說到底還是沒有殺手經驗,連殺過人都沒有……】老闆深吸一口氣,還是那種同情的眼神。

 

不……不要用那種眼神啊!

 

沒辦法了!事到如今,面子什麼的都不重要了!

 

【請……務必給我一個機會!】

我低下頭大喊,總之……用誠意打動他吧!漫畫不是都這樣畫的嗎?只要低下頭很有氣勢的拜託,不管什麼為難的事都能被答應,是吧?是這樣的吧?

 

【以為什麼事情只要有誠意就能成功?這想法也太天真了吧?】老闆冷冷的,說出殘酷的話。

 

果然,漫畫都是騙人的啊!我怎麼會去相信這等蠢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