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不要以為電影裡演的很簡單就真的很簡單》

 

  【不要這麼哭喪著臉嘛~】老闆忽然說。

 

  難道,事情還有轉機?

  這時候剛剛的櫃台小姐端了咖啡進來,老闆戲謔的笑。

  【資歷沒有沒關係,但總要展現點實力出來吧?如果你能三秒以內撂倒她,我可以考慮……】老闆「嘿嘿」的笑著,然後……

 

  「碰!」

 

  櫃台小姐已經倒在地上了……

  當然是我出的手。

  張大了嘴,老闆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再看看倒地不起的櫃台小姐。

  下一秒。

  【你對她做了什麼啊啊啊啊?】他悲憤大喊,衝過去扶起櫃台小姐,緊張的猛探她的鼻息。

 

  什麼什麼?我做錯了什麼嗎?不就是你要我撂倒她的嗎?我整個人嚇到。

  【我……只不過,給她輕輕一下……】我比了比手刀的動作。

  【會死嗎?她會死嗎?】老闆搖著櫃台小姐激動的問。

【不不不不!她沒事的,只是暫時昏了過去而已。】我猛搖著手,急忙否認。

 

  本來已經準備要哭天搶地的老闆,聽了我的話後,確認了櫃台小姐真的只是昏過去而已,鬆了一口氣站起,不過還是那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

  【你剛剛……怎麼辦到的?】他一臉駭然的問。

  【不就……】我遲疑的說,很怕說錯話,【你知道的……就從脖子後面,斬了一下……】我比劃著動作。

  【斬了一下?她就昏過去了?】老闆也跟著筆劃著動作,再三確認。

  【是是是是啊~果然是我太衝動了吧?真真真真的不好意思……】我又開始結巴起來,不管怎麼樣先認錯吧?雖然我不知道錯在哪裡?但他感覺就是要怪我啊~

 

  【不不不……】老闆雙手亂搖,【沒有要怪你的意思,真的!】他安慰著我。

  【可以,再表演一次嗎?】他吞了吞口水。

  我轉頭看了看曉滅,她也正用那雙死魚眼看著我。

 

  【欸!不准……】曉滅恐嚇著。

  可是來不及了!

 

  「碰!」

 

  不到一秒,死魚眼翻成上吊眼。

  曉滅也倒了下去。

 

  【神乎其技啊!】老闆大叫!

  【來來來~坐坐坐~原來你這麼強!早說嘛~讓我們重新開始談~】他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看來~是我這一手嚇到他了。

  也是,不要看電影裡演得好像很簡單,實際上要用手刀把人斬昏,可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就連教我這招的教練都不能百分百做到,簡言之,這是相當高超的技術。

  而我經過刻苦的鍛鍊,和天份加持下,成功率高達99.999%,並且將速度提升到0.2秒的超高速,教練也說我是他見過將手刀練得最完美的人。

  也難怪老闆會驚嚇成這樣,這下應該可以證明我的實力了吧?

  「咳咳~」輕咳幾聲,整整領帶,現在我的態度也該變了吧?我收起之前的驚慌,臉色一沉,霸氣外露。

 

  【首先先跟你說聲對不起,剛剛看你的履歷的時候偷笑了一下。】老闆捧起咖啡。

  【啊!你果然笑了吧?我還以為是我的錯覺!】我拿起咖啡的手停在一半。

  【抱歉抱歉~因為你的履歷寫得實在太認真了,所以我忍不住笑出來……】老闆邊喝著咖啡笑說。

  太認真?這有什麼好笑?

 

  看見我一臉不解,老闆解釋……

  【我就老實說了吧!我做這一行這麼多年,從來沒有聽過有人要應徵殺手的,所以抱著你是來亂的心態,準備要惡整你。】

  

  我有種……想把他手上的咖啡杯,塞進他鼻孔裡,讓他變成真正的廢人的衝動……

  我這麼認真絞盡腦汁的寫了履歷,他居然還想惡整我……

 

  【別生氣嘛~喝~先喝口咖啡嘛~】看出我面色不善,老闆……不!廢人……嗯~好吧!廢人哥打著哈哈。

  我緩緩拿起咖啡杯,瞪著他喝了一小口,再緩緩將咖啡杯放下。

 

  【唉~我會這麼想也是情有可原的,畢竟……根本沒有人在應徵殺手的啊!】見我怒意未消,廢人哥很無奈的說。

  【為什麼?】我不解的問。

  【就沒有啊!哪有什麼為什麼?】廢人哥更不解。

  【沒有人應徵殺手,那……你公司的殺手都是哪裡來的?】我再問。

  【都是靠一些門路找來的囉~】廢人哥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

 

  門路……

  又是門路!到底哪門哪路可以找到殺手啊啊啊?

 

  【你該不會以為殺手都是靠應徵當上的吧?像人力銀行那樣?你有看過有公司在徵殺手?】

  雖然聽不見我心中的怒吼,但廢人哥也看得出我明顯對答案的不滿,於是他又問。

 

  「成立專幹些非法勾當的公司,把買兇殺人制度化的不就是你嗎?」我很想這麼吐嘈他,不過還是忍住了,因為我覺得現在我一開口,一定會忍不住先爆出髒話。

 

  【唉~告訴你吧~】廢人哥用看著無知小朋友的眼神看我,【台灣的殺手啊~幾乎都是黑道份子,有的是專門訓練出來的,大多是臨時上陣的,就算不是黑道,也都跟黑道有掛勾。我說的門路,就是各路的黑道幫會,每個幫會都有些殺手,當然也有些不屬於任何組織的殺手,但也都跟黑道有關係……】他喝了口咖啡,接著說,【所以說,沒有人在應徵殺手,不是本來就被組織培養出來當殺手,就是幹了幾次殺人的勾當後半路出師成為殺手,這樣你懂了嗎?】

 

  【所以說,你們沒有應徵殺手?】我茫然的問,老實說,我還真不是很懂。

 

  【你果然沒聽懂~】廢人哥嘆了口氣,【我的意思是,我們公司本來就沒有殺手,我們做的事算是「殺手仲介」,需要買兇而沒有門路的客戶找我們,而我們把工作介紹給殺手,我們就是殺手和客戶的中間人,這樣你了解嗎?】

  

  我了解了,但……我不能接受!

 

  【你的意思是……我、不、能、當、殺、手?】

 

  捏爆咖啡杯,我徹底憤怒了!

  什麼當上殺手前不殺人的原則已經不重要了,只要他回答錯……

 

  我馬上讓他變成一具屍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