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景氣低迷也影響到殺人的買氣》

 

  【你先不要激動!】廢人哥很緊張的安撫我。

  我將手上的碎片拍掉,深呼吸了幾下,稍微恢復了平靜。

  失態了~因為太過執著於殺手,導致我的情緒異常不穩,真是太丟人了。

  【冷靜下來了吧?】廢人哥緊張兮兮的打量著我,【我會邀你再次坐下好好談,不就是認同你的實力了嗎?年輕人~放輕鬆~】

  【好~我現在很輕鬆~】我點點頭,真的徹底冷靜下來了。

 

  【OK?好!我先說,因為本公司仲介的都是本來就是殺手的殺手,還從來沒有遇過像你這種準備要以殺手身份出道的人,總而言之,沒有經驗,所以我也不大會處理,這點希望你可以諒解。】廢人哥話說在前,我點點頭,表示理解。

  【雖然沒有先例,但也不是不能破例,以你的身手呢!我相信可以輕易做到「殺人」的部份,不過呢~殺手不只是要殺人,更要有全身而退的本事,你可以嗎?】他問。

 

  【絕對可以!我接受過最專業的殺手訓練!】我很篤定的說。

  【雖然不知道你到底做過什麼訓練,但我就姑且相信你吧!那麼首先……】廢人哥摸摸落腮鬍思索著,【要怎麼辦呢?從來沒遇過這種還沒出道的殺手……】他喃喃碎唸著。

  【這樣吧!】他一拍桌,【我先跟你介紹殺手的類型,然後你參考一下,看是要成為哪種殺手?】

 

  殺手的類型?聽起來實在太專業了!

  【好!請務必詳細的告訴我!】我也拍桌。

 

  【看來你還真不是普通的想當殺手。】廢人哥苦笑搖頭,【殺手呢~依照殺人的方法分為三類型,這是我自己分的啦~做好區隔比較知道哪些殺手適合哪些單。】

  開始講解了,我超專注的聽。

 

  【第一種類型,偷襲型。就像電影裡面常常演的,在遠處用狙擊槍殺人,當然不一定要用狙擊槍,反正在遠處放冷槍都算這類,是最安全無風險的殺法。】

  【第二種類型,潛入型。利用偽裝深入敵營,或者利用通風口之類的密道潛入,近距離殺死目標。這類的風險通常很高,很費工夫而且很難脫身,通常都是客戶有要求特殊殺法才會用。當然,如果目標是尋常人家的話,這類型的風險算是還好。】

  【第三種類型,突擊型。就是事先探知好目標會出現的場合,然後衝過去快速殺死目標再快閃逃跑。這種方法對於沒有防備的目標很容易成功,逃跑路線規劃好的話也沒什麼風險。】

  【大致而言,殺手依殺人手法就分這三種類型了,我看你身手這麼好,不是突擊型就是潛入型吧?】廢人哥介紹完後問。

 

  【基本上,我都可以。】我很有自信的說。

  【啊?】廢人哥傻眼。

  【都可以。】我更篤定的說了一次。

  【全能型的啊~也不是說沒有這種殺手啦~嘖嘖……】廢人哥搓著鬍子,【是有沒有這麼厲害?】他低聲碎念著。

 

  也難怪他會懷疑了,畢竟口說無憑,早知道就先做幾件案子,殺幾個人讓他知道我的實力。

  【我想問個問題。】我說。

  廢人哥做了個「請」的手勢。

  【大部分的殺手,是屬於那一類的呢?】我實在很好奇,好奇所有關於殺手的一切。

 

  【嗯……】廢人哥沉思了一下,【最少的是偷襲型的吧?其他兩種都差不多多。】

  【疑?】我很意外,【為什麼?偷襲型不是最沒有風險嗎?】

  【是最沒有風險沒錯啊~】廢人哥喝了口咖啡,【不過狙擊槍很貴,也不是這麼簡單弄到手,而且沒經過訓練的人難以使用,所以很少人。用狙擊槍殺人的殺手,就我知道的也才差不多十多個,還大部分都是黑幫自用的殺手,不向外接單的。當然偷襲型不一定只用狙擊槍,躲遠遠地放槍也算,但愈遠愈考驗殺手的準度,沒多少殺手是神槍手,大多寧願近一點比較保險。】

 

  我點點頭。

 

  【前面我也說過了,很多殺手都是半路出家的,這些人都沒有受過什麼專業訓練,拿著一把刀一把槍就幹了,簡單一點的目標,就用突擊,稍微難搞有很多保鑣的目標,就潛入敵營,等到最適當的時機把目標幹掉。】廢人哥解釋。

 

  【這樣啊~】我難掩失落的語氣。

  結果殺手居然大多是業餘的,隨便拿著刀跟槍就硬幹,不就跟小流氓沒什麼兩樣嗎?這樣的遜咖也能算做殺手?真讓我心理不平衡。

 

  【欸欸~別用那種很不屑的眼神啊~我說過了有那種本來就被培育成殺手的職業殺手吧?】

  大概是我的神情太明顯,廢人哥又補充說明。

【你嚮往的就是這種職業殺手吧?受過專業訓練,不同於一般的殺手。這種殺手並不多,因為都是黑幫自己培養的,所以大部分也都不接單,經我仲介的職業殺手也就那幾個而已。】

 

  【那麼……可以介紹他們給我認識嗎?】我很期待的問。

 

  廢人哥把咖啡全吐了出來。

  不!因為他嘴裡沒有咖啡,所以他其實只是做出那樣的動作,來表示對我的話感到訝異。

  【你到底是來當殺手還是來聯誼的?】他很無奈的問。

 

  【畢竟我也還不是殺手,總要對殺手更深入的了解啊!】我做了合理的解釋,其實就是真的想聯誼……啊不是!我是想多了解殺手。

 

    【唉~我還真沒有介紹殺手互相認識過呢~】廢人哥摳著頭,不!是摳著漁夫帽,一臉被打敗的樣子。

    【不過呢~因為你還不是正式的殺手,我也不敢貿然把案子交給你,那不如就……先讓你……實習實習?】廢人哥說完自己都啼笑皆非起來。

 

    殺手實習啊~也還真只有這個把仲介犯罪都制式化的傢伙才搞得出來。

    【很有意思,我就實習看看。】我一口答應。

 

  【還真答應了勒~】

看來廢人哥自己都覺得很荒謬,當殺手還有去實習的,光用想的就很瞎,不過……大概會很有趣吧?

  【不過就算你同意,現在我手頭也沒案子,該殺都殺光了,要等新案子來,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廢人哥雙手一攤。

 

  什麼啊?怎麼感覺好像在耍我?景氣不好連帶大家殺人的意願也變低了嗎?還是現在是淡季?殺人有分淡季旺季的嗎?我露出很不滿的神色。

 

  【別那樣看我啊~沒人買兇我有什麼辦法?總不能硬殺個人來實習吧?反正你對殺手還有很多不懂,不然我看這樣,先介紹個職業殺手給你認識,你有什麼不懂的就問他,之後有案子進來了,我再讓你去實習OK?】廢人哥顯然很怕我的手刀。

 

  就這樣,我從廢人哥那裡得到了一位職業殺手的聯絡方式。

 

  迫不期待~我有好多問題要請教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