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小說這方面自己算不算有天份,其實至今仍然對於自己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雖然出了一本書,但這並不算有什麼好驕傲
不知道這本書實際的銷售量,但從各種管道可以得知
這本書賣的並不是很好,或者恐怕可以大膽的說「這本書賣得他媽爛透了!」
這也可以理解蓋亞總編沈大美女始終沒有透露銷售情況給我知道(怕我難過吧?)
而續集都在第一集最後打廣告了(文宣我寫的喔!),卻遲遲沒有下文

關於寫小說這件事,我可以說原本的我確是毫無天份
有的只是一股熱情!
從小我就對於寫一些有的沒的很有興趣
國中的時候我寫了一堆不知道是歌還是詩的東西自以為很屌
那些東西在經過數年的琢磨後變成了詩或變成了歌或乾脆被我丟掉
國中的時候我還寫了一大堆斷頭小說
武俠、戰爭、懸疑、不知所云的都有
不只是斷頭,它們通通被我很乾脆的放棄掉
因為成長之後的我明白那些點子可能有價值,但那種文筆絕對是垃圾

從小我就很愛胡思亂想,我想很多人都會這樣
看了些電影、看了些漫畫、看了些小說
然後就開始在腦中創造自己的人物自己的故事
有些人想過就算,有些人深入的想,想到那些人物那些故事忍不住要破腦而出
而那些人成了小說家
總是深入的想的我,總是空有無趣的創意,和幼稚的文筆
但經過不停不停深入的想,創意變得愈來愈有趣
經過不停不停的看和寫,文筆也開始不這麼幼稚了

學會寫小說,沒有師父帶領
國文課教科書上總是文章,不是小說,或許有,但也只是殘篇
大學也沒有小說系,是有中文系,但我甚至不是文科
一直以來學會寫小說的方法就是不停的看
邊看邊學,就像沒有師父帶領,然後自己亂練一樣,一點一點累積自己的內力
這內力非常紛雜,有科幻的倪匡、武俠的金庸、羅冠中的三國演義、以及許許多多各種類型的小說
大師是大師,但大師的文筆不能直接拿來用,因為那叫抄襲 =。=
就像積聚各種內力卻無法貫通,那些內力在我體內各據一方,寫出來的東西,從來都不是自己的東西

九把刀就是那打通我任督二脈的那股氣勁
我第一次見過創作幅度能這麼大的人
武俠、愛情、奇幻、搞笑……各式各樣的類型他都能寫,而且還都很九把刀
看過他的書我才稍微創造出了自己的風格(雖然有些人說我的小說有些九把刀的影子 哭哭)
甚至血故事也是在看完他在網站上放的經典小說後,突發靈感一口氣噴出來的
嗯~用噴的,簡直像拉屎一般暢快
好像太誇九把刀了,聽說他是個很自信的人
我怕再誇下去,他會得意的ㄎㄎㄎ然後自我膨脹到爆炸

來說說靈感
在九把刀的書中看到李敖曾經說
「作家不能等到靈感來了才寫作」(後面還有一句,但我只要用這句啦>"<)
靈感真的是可遇不可求,而且還跟斯斯ㄧ樣分兩種
一種是故事的靈感,一種是寫作的靈感
故事的靈感跟我很熟,常常都馬來跟我拜訪
但是寫作的靈感就跟我生疏多了
常常我坐在電腦桌前茶都泡好了他老兄就是不賞臉
不知道其他小說家是怎樣,但我寫小說幾乎都是一咪咪的愉快加上如便祕般的痛苦
一咪咪的愉快是想到很屌的故事、很屌的橋段、很屌的點子
便秘的痛苦就是這些在腦子裡的很屌,坐在電腦前面卻要很久才擠出個屌
所以我才會常常覺得自己其實沒有什麼天份
真正很會寫的人應該能行雲流水飛快的打字,把腦中所想的毫無滯礙的化為文字
而不是像我一般的憋屈(大陸人用詞,很妙喔!)
蝴蝶、九把刀、倪匡應該都是屬於這種人,寫的速度快到變態
用我剛剛便秘的形容,他們應該是澇賽等級的(嗯~這個比喻 髒髒)

雖然寫的很痛苦,但是還是一直再寫
我覺得我已經停不下來了
雖然一直無法從便秘變成澇賽
但依然緩慢的收縮著肛門
這感覺已經變成一種使(屎)命
承襲一直很髒的形容
就是都已經拉出來一半了,當然要把它整個拉出來
而都已經拉出一條,當然要把整個肚子都清空給他拉到脫肛
很好!用力拉吧!(喔喔喔!)


人魔詩篇第一集血故事 已發售
人魔詩篇第二集寂寞白 等待發售中
人魔詩篇第三第四集已完成
人魔詩篇第五集 還在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