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良後來去收驚了,這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就連收驚的師傅我都幫他預約好了。
  反覆看著帶子,成果真的非常好,不枉費我請出古氏夫婦,果然這種事就是要請專業的來。
  不過這種事還是不要常做,雖然花錢打點好了攝影師、燈光師和執行助理,也說了謊跟他們解釋原因,但很明顯,他們還是被那兩具「活屍」嚇到了,錢不是萬能,有人拿了錢嘴巴還是不老實,果然前晚的事,今天就上日報了。
  幸好這種靈異鬼怪的事通常都被斥為無稽之談,雖然有人爆料,甚至還有照片,但沒有親眼見到,這種是誰也不會真正去相信,上了報,大家也只是抱著懷疑的態度,新鮮的眼光看待,這樣也好,免費為電影宣傳。

  德流出院之後回到劇組,住院的這段時間,似乎讓他頓悟了,回來以後乖了不少,氣焰不再囂張,變得虛心求教,演技更突飛猛進,NG也變少了,將原本落後的進度趕了回來。
  反倒是朝良回來之後,整個人變的神經兮兮的,不過這也在我的預料之中,現在他這種情緒不穩定的狀態,非常符合劇中小強遇到活屍之後的情形,於是我打鐵趁熱,趁他還在這種狀態的時候,逼著他拍戲趕進度。

  這部戲打從開拍便話題不斷,名導和爆紅小說家攜手合作、由原作者親自挑選的演員、兩位影帝飾演男主角。這兩位男主角很會製造話題,德流被我羞辱過後像是換了個人,整個人脫胎換骨,對外表示很感謝我的誨人不倦,期許自己在我的指導下,將來變成演技派的演員,嘖~我看他的資質,下輩子吧!
  朝良則是在活屍事件後又被我趕戲連拍,搞到快精神崩潰,每天都在網誌上哭說他壓力大到內分泌失調,好想要自殺云云,再加上某人爆料活屍事件,他又被下令封口,有苦說不出,記者又愛問,那天還被問到翻臉當街罵人,非常具有話題性。
  除了兩位主角,其他的配角也很爭氣,例如孝偉雖然是演員,同時也是個綜藝咖,接演這部戲後,每次上節目都在爆片場的料,說我有多兇多邪惡的消費我,不過也成功的讓這部還在拍的戲知名度大增。
  而霖良則是資深演員,典型的甘草人物,在許多賣座的電影中,演活了台灣的小人物,這次在劇中也飾演這類型的角色。
  不過他只會方言,也就是台語,而我會聽一點,根本不會講,嚴重的溝通不良,造成無法跨越的代溝,而且我看他就不順眼,他看我也不順眼,演變成每次拍戲我們都在用各自聽不懂的語言互飆髒話,最愛八卦的狗仔當然有得寫了。
  乃姿更是個問題人物了,其實她的問題很常見,就是被富商包養的事曝了光,這種事其實一點也不值得訝異,像她這種走美豔路線的二三線女星,沒被富商包養反倒奇怪了,而媒體最愛這種誹聞,讓她本來就不是很好的形象更下跌了。
  我真的嚴重懷疑,BLOOD根本是故意挑些問題寶寶來陷害我,不過有了這些不三不四的演員,幾乎每天製造亂七八糟的話題,成功拉抬這部戲的聲勢,讓這部片未演先轟動,戲還沒拍完,就在網上被網友熱烈討論,已經連續三週榮登雅虎奇摩關鍵字搜索冠軍。

  三個月之後,終於這部戲殺青了。
  【敬阿強!】殺青宴上,我高舉酒杯。
  【敬阿強!】眾人高舉酒杯。

#####

  西門町,電子看板上,改編「勞工阿強」的電影預告:

一名普通的勞工
  畫面閃過扛著鋼筋的阿強、阿強坐著喝維士比、阿強被一群勞工簇擁著。

一次錯手的意外
  畫面閃過門縫中看去,一對男女正激烈的打砲、再閃過,一雙手提起神桌旁的關刀、最後閃過,門推開,手起刀落!

失手!
鑄下大錯!
  【我哪欸阿捏生?我哪欸阿捏生?】畫面中阿強報頭坐在沙發上痛哭失聲。

逃避?
還是面對?
  畫面閃過,阿強在浴室中用菜刀焦急的屍體支解。
  畫面閃過,阿強邊哭邊流鼻涕的殭屍塊裝進垃圾袋裡。
  畫面閃過,阿強將垃圾袋丟進海裡。

  【警察!】畫面中警察亮出警徽,推門而入。
  【喂!小強?】畫面中阿強發著抖,撥著手機。

  【二月二十號你人在哪裡?】偵訊室,弔燈搖晃,警察面目猙獰,阿強不發一語。

  【你看,怎樣?】
  【八成是他幹的!】兩名警官竊竊私語。

  【警察抓人,要有證據吧?】小強微笑,【我要求見我律師。】

  【我不知道他們去哪了!我不知道!不要問我!】阿強在偵訊室怒吼。
  【你不知道,還有誰知道?】一名警官拍著桌子。

  【你儘管來硬的,司法,會還我們一個公道。】小強對著一名警官嗆聲。
  【司法,只會給正義公道!】警官回嗆。

正義悽涼!
  【罪證不足,無罪釋放!】法官落下木槌,阿強高舉被解開手銬的雙手。
  警官們恨恨的看著他們,小強勾著阿強的肩膀步出法庭,回頭戲謔一笑。

然而
  畫面裡,被支解的屍體居然自己縫合回來,從海底浮了上來。

屍體,即將復仇!
  畫面裡,活屍慢慢爬上岸,在月夜中,朝市區前進。

  【這未那烏可能!】特寫阿強驚恐的臉。
  
  【這不是真的!這不是真的!】黑夜裡小強在荒郊野外狂奔。

  深夜裡,兩具溼答答的活屍在公路上漫步地走,經過一家檳榔攤。
  【人客要買檳榔嗎?買兩粒送兩粒唷~欸~啊你們是剛游泳回來唷?】檳榔西施笑得很燦爛。

  音樂急變,從灰暗詭譎,變成輕鬆詼諧。

  「叮咚」活屍按著電鈴,門打開,【我們沒訂報紙喔!】阿強看都沒看,迅速關門。
  「叮咚」活屍又按著電鈴,門打開,【啊很煩捏~就說沒訂了。】阿強大罵,卻發現門外站的居然是兩具活屍,嚇得迅速關門。
  【啊現在生前企業的業務員攏穿安捏喔?】阿強餘悸猶存。

  一名醉漢在大街上搖搖晃晃,然後直接在路旁小便,尿得正舒暢,忽然活屍從旁邊走過去。
  【拎老師跨丟鬼!】醉漢邊尿邊跳著逃跑。

  【這世上哪裡有鬼……】沙發上,小強嗤之以鼻。
  「啪啪啪」活屍熊熊出現,用力拍打著窗戶。
  小強指著窗戶,對阿強張口結舌。

  【你假拎杯當做啥?區區兩隻鬼丟勒唱秋!拎杯里長捏!】里長在辦公處激動大吼,氣得丟菸。

  【你相信這世上,有報應嗎?】一名警官笑。

今年秋天

最佳搞笑鬼片

華德流
  【拎娘勒~怎麼綁不起來?】黑夜裡阿強在港口滿頭大汗的綁著裝屍體的袋子。

韋朝良
  【怎麼會有這麼扯的事!喔噗!】黑夜裡在荒郊野外狂奔,漂亮的雷殘。

莊孝偉
  【正義,必將得到伸張!】警官握拳望向遠方。

甘霖良
  【幹!拎杯里長捏!】里長老氣橫秋的丟菸。

梅乃姿
  【青仔?還是葉仔?】穿著薄紗的檳榔西施搔首弄姿。

原著:BLOOD 導演:甄了然

活 屍 進 居
 
 最後一幕,【殭屍?這未那屋可能啦~現在什麼時代了……】一位大嬸三八的說,活屍從她背後走過。

十月二十 惡搞上映



  【嘩~好像很不錯啊!】
  【BLOOD的小說拍成電影耶!】
  【哈哈哈~這啥小片啊~】
  【欸~十月二十有沒有空?一起去看啊!】
  【這到底是恐怖片還是搞笑片啊?】
  【唉唷~很棒唷!】
  西門町,路人駐足喧嘩。

#####

  一如往常,戲殺青之後,甄導總要消失個半個月至一個月,從不參加任何宣傳。
  這段時間甄導會在他某一處的別墅度假,謂之為沉澱。
  山中深處,僻林幽靜,一條銀白瀑布,旁邊座落著一棟古意盎然的建築,不消說,正是甄導度假用的別墅。
  中國式的木屋,兩層閣樓,雖是古色古香,裡面現代化的設備可一個不少,視覺享受兼顧方便舒適。
  山雨甫歇,綠葉青翠,水勢奔騰,經過一番洗滌,山又是另一種風貌。
  配合如此情境,如此古意,二樓諾大的陽台上,甄導愜意的躺在藤椅上,搖呀搖著,茶几上,煮著一壺咖啡。
  甄導腿上,安放著一台筆電,螢幕顯示著一個神祕的網站……「末日倒數」。
  這網站的神秘,不屬於任何一個國家語言的網址是其一,某些「特定的人」才連得上是其二,無法入侵是其三。
  據駭客之神—白所言,不是駭不進去,而是根本無從駭起,這個網站根本不在任何網域。
  而最神秘的,則是這個網站的站長,一個自稱「神」的神祕人物。
  甄導現在正在看的,便是這個論壇裡專屬站長的版塊「人魔詩篇」。
  「人魔詩篇」版只有站長「神」能發起標題,每次的標題總是一些稀奇古怪的詩,內容不知所云,而這個版卻是最熱門的,「末日倒數」論壇的會員,全是一群古里古怪的人,對這些莫名奇妙的詩頗感興趣,而更莫名奇妙的是,「神」總是發表一首詩沒多久後便及刪去,不知用意何在?
  甄導也是對這些詩感興趣的人之一,事實上,經過他多方研究,自信已經了解這些詩代表的涵義,只不過沒有證據,應該說無從證實。
  今日,刪掉了一首詩後,沒過多久,「神」又PO上了一首詩,名為「裸劇」:

  顛峰上的孤芳
  宿命原是自賞
  穿破雲層的驕傲
  乃是極致的綻放

  血是養份
  骨髓是土壤
  藝術是空氣
  自信是陽光

  於是在星空下上演
  隸屬眷族之戲碼
  以裸裎之姿
  以奉獻之態
  以慰所見之偉大

  咖啡……已涼……

  甄導執杯的手,僵硬的停格。
  如果自己猜想的沒錯,不!不會有錯!所謂「人魔詩篇」正是預言一位位真實的「人魔」,那麼這一篇,豈難道……
  網頁忽然跳出一個小視窗,是論壇的傳訊功能。
  
  【該是準備好拍一部真正的「電影」了。】<訊息來自:神>

  甄導握著茶杯的手顫抖著,血液在體內澎湃起來。

*****************************************

NG片段:

  【你儘管來硬的,書法,會還我們一個公道。】小強台灣狗語。
  【書法,是用毛筆寫的。】警員B乾脆的吐嘲。
  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