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沒有POPO帳號的讀者 「兇案導演」在部落格同步連載啦

 

************************************

 

前言:

 

來自知名導演的邀約

演員們來到位於深山的廢墟群中

然而等待他們的不是準備就緒的拍片現場

而是空無一人的破敗空屋

一場沒有劇本的驚悚劇於焉展開

初出道的歌手、當紅的廣告明星、知名的二線女星和劇組人員...

一步一步掉進早已安排好的陷阱之中

懷疑、妒忌、欺瞞、陷害、脅迫、復仇、失控...

醜陋的人性 在鏡頭前無所遁形

一切的一切 都在那個可怕的男人設計之中...

 

************************************

 

 

通往山中的小巴

 

他有著人的外表,人的衣裝。

有著令人稱羨的財富和身份地位。

不凡的品味,獨特的魅力……

誰都會嚮往成為他這種人。

 

可是……我從他的眼神中,卻感受到……

他沒有將我或者其他人當作是「人」這樣對等的存在。

 他是這麼說的……

「為什麼要煩惱演員的演技這種問題呢?我在導戲的時候,常常抱著這樣的疑問。」

「為什麼演技再好的演員,在鏡頭前仍然存有違和感?是因為意識到了鏡頭?因為旁邊有工作人員?因為在想著台詞?」

「其根本原因,是因為他們在『演戲』,戲是假的,儘管再怎樣力求真實,依舊改變不了虛假的事實。」

「想要看到演員的真實反應不難,只要在不被他們發覺的情況下,拍攝他們的日常生活就好了,那就是他們最真實的一面,但是那肯定很枯燥,即使是光鮮亮麗的明星,私底下的生活也並非想像中的那般多采多姿。」

「所以需要事件,引發了事件,就能譜寫出有趣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中演員們不再扮演虛假的身份,而是忠實的做著他們自己。」

「很有意思吧?呵……告訴你吧!我有一個瘋狂的點子!」

 

他說那些話的時候,語氣輕鬆的像是正在準備一個無傷大雅的惡作劇。

我沒有違抗他,甚至連一點違抗的想法都沒有產生過。

打從他對我說出這項計畫的時候,就註定這項計畫最終會實行成功。

對他來說,他只是又導了一齣戲。

用比較不同的方式。

 

 

《曉藍的試鏡》

 

通常甄導親自試鏡,那表示已經入選,大家都是這麼說的。

能夠出演鬼才導演甄導的電影,不論拿到什麼角色,都對往後的發展很有幫助。

像曉藍這樣的新星藝人,根本沒有想過會被甄導找上。

這是一項意外的殊榮,一個天大的機會,在經紀人的囑咐之下,曉藍盡全力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務求讓甄導留下好印象。

不過甄導的試鏡並沒有想像中艱難,讓她簡單做過自我介紹後,就開始輕鬆的閒話家常,直到漫無邊際的聊天告一段落後,甄導忽然問了這樣的話。

「妳覺得……如果妳殺了人,之後會怎麼做?會掩飾?滅証?或者其他什麼……」

曉藍沒有直接回答,而是有些警戒的反問:「呃……甄導,這是……有關於我的角色的問題嗎?」

談話的氣氛頓時驟降,其實本來也沒有多熱烈,這都是因為她自己太過緊繃的關係。

說完這句話,她更緊繃了,她不確定自己這樣問是否太過沒禮貌,雖然她現在是名藝人,但事實上,她根本沒有任何戲劇演出的經驗,她只是因為拍了一個遊戲廣告後莫名爆紅。

第一次演戲,就被國際知名的甄大導演找上,她誠惶誠恐,她完全不知道可能即將出演的是怎樣的電影,自己可能即將扮演的是怎樣的角色。更糟糕的是,她不知道她不知道這些事是不是正常的?因此,她非常在意。

「嗯,妳就當作是吧!妳即將出演的這部電影呢~是一部懸疑的驚悚片,不過呢~我會問妳這個問題,只是想做個參考。」甄導似乎察覺到了她的過份緊張,語氣變得更加柔和。

「呃……所以……我的角色是哪一種類型的?根據不同的類型,我可以有不同的演法……」曉藍慌亂的問。

在這之前,她可是被經紀人要求,狠狠惡補了十堂演員訓練課程,雖然只是臨陣磨槍,但甄導既然似乎有讓她試演的意思,那她當然想好好的表現一番。

「不不不……妳不用這麼緊張。」看她都激動了站起身來,甄導失笑著將她按回座位。

「放輕鬆,妳只需要回答我就好了,不用預設角色,我想知道的是『妳』!如果那樣的事發生在妳身上,妳會有怎樣的作為?又是怎樣的態度?」

被按回座位的曉藍,在甄導眼神的鼓勵之下,認真思考了一會。

「如果是我的話……」她遲疑著。

「……我覺得我不會殺人。」最後她這麼說。

「任何情形下?」甄導輕鬆笑問。

「應該是不會吧?我沒有那個膽子。」她有點不大確定,畢竟從來沒有發生過那樣的事,而且一般人,也不會去思考自己身處那樣的狀況要如何應對。

「那……另一個妳呢?」甄導忽然莫名一問。

「呃……蛤?」曉藍不解。

「嗯,沒事……那麼另外一個問題,如果妳眼前正在上演一齣暴力的戲碼,例如殺人或者鬥毆,但不是直接發生在妳身上,妳能保持冷靜嗎?或者……妳會像一般的女孩子一樣尖叫?情緒失控?」

這個問題帶點挑戰的意思,曉藍暗自猜想她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將會影響到她能得到的怎樣的角色,一般驚悚片都會有一兩個只會尖叫專門出包的配角吧?她可不想演這種角色。

「我想……我可以保持冷靜。」她故意裝作好像設想過那樣的情境後回答。

「喔?」甄導似乎很感興趣。

「至少不會大哭大鬧,因為那樣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對吧?」她露出肯定的微笑,好像自己真的就是那樣的人。

「嗯~」甄導點了點頭,似乎很滿意。

「看來……妳很符合這個角色。」他意味深長的笑了起來。

 

 

「好像,快下雨了呢!」子賢抬頭望著烏雲滿佈的天空,小小聲地說。

厚重的雲層像凝固的棉塊在半空中集結著,明明也才剛過中午,天色卻暗得像是已經傍晚。

空氣非常潮溼,這種天氣隨時下起暴雨來都不奇怪,不過他並不擔心,背包裡有折疊傘,也有雨衣,只是如果真的下起雨來,終究很麻煩。

他說話的對象,是他的女朋友,名義上的,自己認定的「名義上」。

她叫鄭凡芸,是一位藝人,她是天生的美女,有著姣好的面貌,凹凸有致的身材,甜美的聲音,簡直就是男人眼中完美的尤物。

不過因為本身沒什麼實力,也從來沒有好好努力過的原因,致使她出道近十年了還是二三線藝人,只能在電影或偶像劇中客串些可有可無的配角,上上綜藝節目的通告,偶爾拍拍廣告,為某項產品代言。

儘管如此,凡芸依然是子賢心目中的「女神」,能夠成為「女神」的男友,他已經很滿足了,即使她以「女藝人有了男友就會跌了身價」為由,禁止他在公開場合承認他們的男女朋友關係。

那些都無所謂,儘管這所謂的「男女朋友」,只是他們私下之間的互稱,儘管這「男女朋友」的身份都已經維持三年了,他卻只牽過她的手,親過她的臉頰,連接吻都沒有過,他也無所謂。

因為她是他的「女神」,他為她的純潔感到驕傲。

 

「其實,你不用跟過來的啊!我一個人沒關係的。」凡芸嬌滴滴的說著。

「我放不下心嘛~」子賢靦腆的笑了,順手拉了拉快從肩上滑脫的背袋。

背上揹個大包包,手上拎個大提袋,腳邊還有個行李箱,這是他們倆的行李,當然大多是凡芸的衣物。

數天前,凡芸意外的接到了甄導的試鏡通知,不可思議的得到了一個角色。

儘管連要演的電影是什麼類型、自己所要扮演的是什麼角色都一無所知,凡芸還是二話不說的接下了,畢竟這對她來說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就在昨天,甄導打電話給她,要她準備好三天以上的換洗衣物,和個人隨身的日用品,準時在這個車站等人來接。

片場聽說是在深山裡,依照拍攝進度,她得待在那半個月到一個月不等的時間。

當她找來子賢來幫她整理行李時,子賢馬上表示要跟她一起去,並且莫名其妙的相當堅持。

雖然覺得奇怪,也感到有些麻煩,但坳不過子賢的堅持,她只好硬著頭皮致電詢問甄導,好在甄導沒有絲毫的刁難就放行了。

現在想想,多個男人隨行照應,也是好的,至少不用自己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凡芸導也樂得輕鬆。

 

天色愈來愈暗,空氣中,有一股令人煩躁的潮濕感。

 

車終於來了,是一台看起來髒髒舊舊,輪胎沾滿泥巴的小巴。

這個車站空空蕩蕩沒什麼人煙,只有這台小巴直衝著他們過來,儘管還有點懷疑,但在司機輕按了兩聲喇叭並打開車門後,他們再沒疑問,拎起行李準備上車。

「記得,不可以承認你是我男朋友喔!」上車前,凡芸轉過身來再次提醒。

「知道了,說我是助理對吧?」子賢乖順的擠出笑容。

「嗯,隨行助理。」凡芸滿意的點頭微笑,轉身上車。

一上車,凡芸飽滿的胸部幾乎從低胸的領口蹦出,司機色瞇瞇的吹了吹口哨,被凡芸罵了聲討厭。

垂涎她身體的男人多得是,她早就習慣了,這個司機她也認識,是個場記,合作過幾次,外號叫做阿樂,除了有點好色之外,基本上是個很好相處的大叔。

「欸凡芸啊~出來拍戲還帶男朋友過來啊?」阿樂看向跟在後面準備上車的子賢。

「沒有啦樂哥,那是我的助理啦~」凡芸毫不遲疑的微笑解釋。

一上車,凡芸視線掃視,坐在司機後面的,是個座位幾乎塞不下的肥胖男人,一身的肥肉幾乎要把襯衫和西裝褲撐破,他有著快禿得精光的頭頂,雙層下巴上鋪滿鬍渣,一雙瞇瞇眼毫不掩飾的上下在她的乳溝和大腿間游移視姦。

一股濃烈的汗臭味自那肥男身上散出,撲鼻而來,凡芸心中泛起一陣噁心,但臉上還是掛著招牌的微笑,有禮的向那男人點頭示意,從那肥男腕上那名錶可以看出他身價不斐,面對有錢有地位的男人,凡芸一向不會吝惜釋出她的「善意」。

車上其他的成員,有兩位相貌出眾的男女,都是剛出道的新興藝人,男的和她對上了眼,互相點頭致意,女的則一副若有所思的望向窗外,完全沒有看過來,這讓凡芸頗不是滋味,刻意用她聽得到的音量,不屑的輕哼了一聲。

另外兩位乘客,坐在最後的一位高瘦的男子是她熟撚的攝影師,另一位帶著漁夫帽穿著邋遢的男子,是她見過面但沒有合作的副導。凡芸向他打了招呼後,帶著子賢找了個位子坐下。

 

「好了,大家都到齊了,那麼我替大家介紹一下。」副導等他們坐定後一拍手站起。

「我的話,應該不用多介紹了,大家都見過我,梁副導,叫我副導就好了,現在開著車的這位呢!是我們的場記阿樂,應該也有些人有合作過了,你們有什麼問題呢!可以找他或是找我。」副導非常快速的介紹著。

「演員方面,你們三位雖然沒有合作過,但是都在螢幕上見過吧?來~裕明。」副導招了招手,那位相貌出眾的年輕男子走了過去。

「裕明的新歌不錯聽啊~這是第一次演戲吧?加油加油!」副導笑嘻嘻的替他按按肩膀,轉過身他的身替大家介紹,裕明不好意思的向大家鞠躬,說了些請大家多多關照之類的場面話,之後便回到座位上了。

裕明是位創作歌手,已經在地下耕耘很多年了,最近才終於發了第一張專輯。

「曉藍,來~」副導接著向那位相貌出眾的年輕女子招手,她靦腆的走了過去。

「曉藍最近上FHM了,拍得很美啊~我也買了一本,哈哈~這也是第一次演戲,好好加油啊!」

曉藍微笑著向大家鞠躬,臉上的神情頗為僵硬。

她本來是位展場SG,最近憑著一支廣告莫名竄紅起來,剛成為藝人不久的她,還不太能適應。

「再來~凡芸,老面孔了,寫真集大賣啊!恭喜恭喜,什麼時候出露點寫真啊?大家都很期待呢!」

副導一講完凡芸便笑著作勢要打他,眾人笑成一團,但一旁的子賢卻別過臉去。

雖然知道自己的女友身為藝人,面對這樣的場面在所難免,但真的身在現場,子賢一時無法接受女友這樣公然讓大家調侃。

 

副導接著介紹其他乘客。

「我旁邊這位呢~不得了了,大家可能沒看過他但一定聽過他,廖大製作人,這部片都是有廖製作才拍得成的。」副導用十足奉承的語氣,介紹旁邊那位肥胖的中年男子。

「哎呀哪裡,一聽說是甄導要拍片,那些大老闆都搶著出錢呢!我沒有什麼功勞啦~」廖製作假裝謙虛地說。

「哪~最後這位呢!是我們的攝影師小趙……」副導指向坐在最後排的男子。

「嗨!大家好!」副導還沒講完小趙便自動站起身來向大家打招呼。

「嗯~總之大家好好相處……阿樂,開車。」介紹完了,副導轉頭向場記阿樂吩咐,然後繼續說道:「有些人已經聽說了,但我想有些人應該還不知道,這次的片場是在深山裡的一座廢墟裡,我們會在那邊待上很長的一段時間……雖然是廢墟但是大家不用擔心,我們已經整理好一塊地方,接了水電,要在那邊生活不成問題……」

「副導,請問有劇本嗎?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我要演什麼角色耶~」凡芸插口。

「呃……我手上也沒有劇本,事實上我也只知道這次要拍的是懸疑片而已,一切到了那邊再說吧!從這裡到那邊,車程大概要一個多小時,大家先好好休息吧!」副導說完便一屁股坐下,調降了椅背,舒舒服服地躺了下來。

 

遠處傳來雷聲,小巴緩緩前進。

藝人曉藍收起不習慣的笑容,將視線移到不斷後退的窗景。

藝人裕明戴上耳機,靠著椅背閉目養神。

攝影師小趙戴上眼罩,橫躺在座椅上,直接睡了下去。

為了幫凡芸整理行李忙了一整夜子賢,拿下眼鏡後側頭不一會便進入夢鄉。

就在子賢睡下不久後,凡芸輕手輕腳的起身,悄悄移動到廖製作旁邊坐下。

「廖製作你好。」她刻意裝出比平常更甜膩的嗓音。

「喔~妳好。」本來也打算小睡一會的廖製作瞬間清醒,褲襠微微隆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