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威脅

 

快速地揉掉紙團,曉藍盡力表現出平靜的樣子,心臟兀自劇烈跳動。

「廖製作,還不睡嗎?」她勉強擠出一絲絲微笑。

「我在想……妳好像還欠我一個道歉?」廖製作似乎沒發現她的異狀。

已經完全認定她就是兇手了,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對不起。」曉蘭言不由衷地道歉。

「沒什麼誠意呢~」廖製作裂嘴一笑。

「雖然我答應了副導不追究這件事,不過那是為了不影響這部戲的拍攝,等這部戲拍完,說不定我又會改變主意了,畢竟我可是莫名其妙的被砍了一刀啊!」他故意撫摸被包扎起來的傷處。

明擺著的要脅。

果然,他不會這麼輕易就算了,打從他跟副導表明不追究的時候,曉藍就看出他另有圖謀。

「你想怎麼樣?」禮貌性的微笑都不想維持了,曉藍冷冷地問。

「我這個人很容易心軟,特別是對女人,只要女人對我好一點,我什麼事都會答應她。」廖製作自以風流浪漫的說。

「下午的時候妳看見了吧?我和凡芸在後台做的事?」他靠上前去,還特地擺動了一下下身。

曉藍站起身來,後退一步,輕輕點了點頭。

「啊~她的技巧真是好啊……」廖製作淫笑起來,「想要對我釋出善意,用那種方式就行,放心,我對妳的要求不會很高的。」

「你這算是在威脅我嗎?」曉藍冷冷地問。

「當然不算,我只是給妳一個機會。」廖製作舔舔唇,「我明白……第一次都會很排斥,但有過一次經驗後,之後就不覺得這有什麼了……因為,大家都在做啊!」

「這是各取所需,妳滿足我、我滿足妳,妳表現的夠好的話,不只這件事我永遠不追究,還會向更多大導演推薦妳。如何~不錯的交易吧?而且實質來說,妳也沒損失什麼,這是女生的優勢啊~如果是男的,才沒有這種機會。今天要是砍傷我的是個男人,那我一定堅持報警,完全不會賣副導面子。」廖製作一邊說著一邊貪婪的視姦著曉藍的美腿。

「我會考慮。」等廖製作說完,曉藍冷冷地回應。

「考慮?很好!通常說考慮,多半之後就會同意了。」廖製作淫笑著。

「我還會待在片場幾天,這幾天妳隨時可以來告訴我妳考慮的結果。」最後他拍拍門框,滿懷著得意的笑容離去了。

「噁心!」背後望著他離去的曉藍,臉上浮現了恐怖的神情。

 

 

那是在一切發生之前的事……

輕輕推開門的這位男子,帶著黑框眼鏡,長相斯文,穿著乾淨整潔,他一進門便有禮的對坐在辦公桌前甄導微笑點頭,然後輕輕帶上了門。

「導演,一點小禮物,請您收下。」男子客氣地從紙袋中拿出水果禮盒,恭敬地交到甄導手上。

「你太客氣了,來,坐。」甄導禮貌的接過禮盒,請那位男子坐下。

「你就是凡芸的男朋友?」等那位男子坐下後,甄導開門見山地問。

「呃……這個……」男子囁嚅著,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

「沒關係,你可以大方承認,我不會說出去的。」甄導給了他一個善意的微笑。

男子點點頭,紅著臉低下頭說:「是,我是凡芸的男朋友。」他,當然就是子賢。

「導演!」就在甄導準備接下去說的時候,子賢忽然站起打斷了他的話。

「真的很謝謝導演給凡芸這個機會,凡芸一直是很認真很努力的女孩子,只是運氣不怎麼好,她真的很努力、很認真!如果導演能給她表現的機會的話,她一定不會讓導演失望的!」他低著頭,大聲的說了這一大串,說完還誇張的深深鞠躬。

「這算是賄賂嗎?」甄導失笑。

「不……」子賢的臉更紅了。

「開個玩笑而已,你先坐下吧!」甄導拍拍子賢的肩膀,子賢連連點頭道謝,不安地坐下。

「真是個很為女朋友著想的男朋友呢!不過我今天找你來,可不是為了要聽男朋友怎麼介紹他的女朋友。」甄導開玩笑地說,子賢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雖然我很不想這麼問,不過……你身為她的男朋友,應該知道她的風評如何……」甄導委婉的問。

「嗯,我知道有很多關於凡芸的負面新聞,但那些都是騙人的,我都有跟凡芸一一求證過,導演你可以完全不用在意,凡芸她是個很乖的女孩……」子賢馬上緊張地解釋。

「好好……我了解。」甄導用手勢阻止他說下去,頓了一頓,他問:「你聽過廖製作嗎?」

「嗯,聽過。」子賢歉然地點點頭。

「那你應該也聽過他的不少傳聞,例如他會威逼利誘女星跟他上床之類的事?」甄導再問。

「是。」子賢狐疑的點點頭。

「事實上呢!這部戲的製作人就是廖製作,而我本來沒有找凡芸的打算,是廖製作堅持一定要她來演。」甄導終於說到重點。

「呃……」子賢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而且,廖製作還要跟去片場。」甄導的表情變得無比嚴肅。

「導演,我可以跟你保證,凡芸跟廖製作沒有任何關係,凡芸根本不認識他……」子賢額頭冒汗,慌亂地解釋,甄導又做了手勢阻止他說下去。

「我不在乎他們之前有沒有什麼關係,我只知道凡芸上次拍戲的時候,確實在片場引發了一些問題,而廖製作更是前科累累,身為一個導演,這兩個人同時都在片場,我不得不擔心,這就是我找你來的原因。」

「所以導演你的意思是?」子賢抹抹汗。

「我也只是建議……」甄導調整坐姿,「我希望身為男朋友的你,可以抽出時間陪凡芸到片場,我想有男朋友在現場看著,我應該就不用擔心了……三天,最多就三天。我會先拍完凡芸的戲份,拍完你就可以馬上帶她離開,不會多耽誤你。我想……這樣你可以放心,我也可以放心。」

子賢扶了扶眼鏡,思索了一下。

「我很相信凡芸的,我從來不會懷疑她……」他喃喃唸著,抬起頭,對甄導說:「不過既然導演有疑慮,那我很願意到現場照顧她。」

「真的?」甄導像是喜出望外,「那就麻煩你了。」他趕緊起身跟他握手。

 

 

鋪好了自備的乾淨床單,放上了自備的乾淨枕頭、棉被,點上香精蠟燭,子賢心裡不斷抱怨著這裡實在太簡陋了,自己實在應該多準備一些日用品過來,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天。

走廊傳來腳步聲,是凡芸洗好澡回來了,子賢趕緊對著鏡子整整衣服和頭髮。

待他回過頭去時,他的女神,凡芸,終於出現在門口,身上只裹著一條浴巾,對著他甜甜微笑。

這樣的女神,這樣甜美的笑容,是屬於自己的,子賢覺得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謝謝你,你真的好貼心喔~」凡芸走了進來,看看整理好的床舖,嬌滴滴的向他感謝,輕輕將他摟住。

今天的凡芸,好像特別熱情啊?應該是因為發生了那件事,讓她心裡有點害怕,需要我安慰吧?子賢聞著她身上傳來的香氣,感受著她溫熱的體溫和溼潤柔軟的肌膚,心裡亂七八糟地想著。

不過光只是被輕輕摟著,他就害羞到幾乎手足無措,勉強鼓起勇氣,也只敢輕輕摟住她的腰。

對他來說,還在牽手階段,能這樣輕摟著,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了。

或許,今晚可以再更突破一點?

「凡芸,妳一個人睡,會怕嗎?我可以在這裡陪妳。」他試著問。

「你要?」凡芸撇頭望向劇組準備的單人床。

「不不不……」子賢臉頰瞬間漲紅,「我有準備睡袋,我可以睡地上。」他急忙解釋。

「有你陪著是很好,可是這樣人家會說話吧?畢竟,你現在的身份是『助理』啊~」凡芸提醒。

「是……也是。」子賢抓抓頭,「那……晚安,如果妳要什麼,可以來找我拿。」

因為感覺自己太唐突了,子賢交代了幾句後,便匆匆離去。

 

在子賢離開不久後,凡芸換上性感內衣,披上半透明的罩衫,換上走路時幾乎不會發出聲音的衛生拖鞋,確認走廊沒人後,她關上房間的燈,悄悄地離開房間。

她回想起下午時,在後台廖製作對她說的話……

「我最喜歡妳這種識得大體的女孩了,今天晚上妳到我房間來,不要讓任何人發現,如果妳表現的好的話,嘿嘿~這部戲我一定讓妳成為女主角,另外再幫妳介紹幾個大導演認識。」

光想是想到廖製作那渾身油膩的肥肉,和那宛若野人般一路從陰部、腹部一路延展到胸部的茂密體毛,凡芸便忍不住噁心,當然更讓她反胃的,是那薰死人的體臭,和那張下流猥瑣的臉孔。

不過,為了成名的機會,這些她都可以忍受。

她一直很嫉妒同期的女星甚至是後輩,姿色不如她,但各個都有比她更好的發展,有的甚至成了國際知名的演員,或是紅遍兩岸三地的歌手。

她可從來不覺得是自己的才華不如人,那些女星剛進演藝圈時,也不是各各都有才華,唱歌、演戲幾乎後來訓練的,本來會什麼才藝根本不重要,重點是要有人栽培、有人提拔。

對她來說,那些女星只是睡對了人,而自己一直找錯人罷了。

廖製作這個人貪戀美色,他因為家族的關係,在台灣電影圈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像這次有幸能出演甄導的戲,似乎就是他特別安排的。

只要能巴結的好,那麼以後或許自己便能躍升電影咖,而不是通告咖。

反正依廖製作下午的表現來看,是個非常好應付的男人,就算要忍受他噁心的體味,醜陋的肉體,也不用忍受太久。

 

躡手躡腳的凡芸終於來到廖製作的房間外。

燈關著,房間幾乎全黑,只有窗外透進的微微月光。

就算是怕被人發現,好歹也點個小燈吧!難道是要摸黑做嗎?凡芸心中抱怨著。

「廖製作?」她用氣音輕輕叫著。

沒有回應,但黑暗中似乎有所動靜。

她又叫了一次,廖製作仍然沒有回應。

雖然房間一片黑暗,但明顯有人,就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沒回應她。

感到有點不耐煩,凡芸一邊說「我要開燈囉!」,一邊摸索著電燈開關。

反正廖製作的房間位在走廊的最後一間,隔壁間因為漏水問題沒有睡人,就算開了燈,也不會有人注意。

摸索了一陣,凡芸終於摸到電燈開關了,也依稀看出似乎有人站在她身前,「啪」的一聲,她終於打開電燈。

如同雲層中的閃電般,電燈閃爍了幾下,隨即整個房間大亮,而出現在她面前的,不是她預想的廖製作,而是……

一臉鐵青的子賢!

而廖製作正仰躺在床上,大張著嘴,兩眼瞪得老大,胸口插著一把刀,豔紅的鮮血留了滿床,明顯已經身亡。

死了!廖製作被人殺死了!

「妳來這裡做什麼?凡芸!」子賢冷冷地問。

倒抽一口涼氣,凡芸連連後退,渾身發著抖,兩條腿不由自主的痠軟,幾乎站立不住。

「子賢……你做了什麼?」凡芸顫抖著問,眼淚跟著流了出來。

「回答我!凡芸!妳來這裡做什麼?」子賢大吼,隨即撲了上去。

「啊~~~」凡芸終於慘叫出聲。

 

 

「說起來這個男人,是意料之外的人選呢!」某處豪宅裡,甄導指著桌面上,子賢的檔案。

「喔~怎麼說?」男人問。

「原先只是派徵信社調查凡芸,卻意外的查出她有個未公開的男朋友,因為覺得有點意思,讓徵信社也調查了他一下,卻挖出意想不到的東西。」

甄導邊說著邊將桌上子賢的資料一一攤開。

「在凡芸之前,他有過一個女朋友,但是只交往了一個月,女方就提分手,女方的說法,是嫌子賢管得太多了。」

「控制欲旺盛的男人啊~那也不算罕見。」男人聳聳肩。

「分手過後沒有多久,子賢入侵女方的家中,用藥物將女方迷昏,綁架到汽車旅館裡,然後在房間裡燒炭,企圖自殺。」甄導接著說。

「恐怖情人啊~」男人嘖嘖。

「不過最後沒有成功,因為子賢在之前發了封簡訊給他父母,文中透露出自殺的念頭,透過手機定位,他的父母即時找到他們,阻止了他。」

「這件事後來沒有鬧到警查局,由子賢的家長私下賠錢了事,女方看在子賢表現出非常後悔,而且道歉的很有誠意的份上,所以也沒再追究了。」

「嗯嗯~那之後呢!」

「後來很長一段時間,他都沒再和任何人交往過,直到他迷上了一位女星,也就是凡芸。」

「他透過他的人脈,透過各種管道,終於接觸到凡芸,隨即展開猛烈的追求,最後終於成為凡芸的男友,不過是未公開的。」

「這是他房間的照片。」甄導從鋪滿桌面的資料中,移出一張照片。

照片上子賢的房間,貼滿著凡芸的寫真海報。

「一些追星族的房間比這更誇張呢!交到一個明星女友,卻不能公開,把房間佈置成這樣排遣,也不算太奇怪吧?」男人提出見解。

「這是從他上鎖的抽屜裡,找出的一本收藏冊的複印。」甄導從桌面上翻出一個資料夾,交到那男人手上。

男人翻了翻,裡面都是有關凡芸的報導,從報紙、雜誌、週刊上剪下來收集而成的。

「作為一個男友,這麼做其實還蠻浪漫的,不是嗎?」男人笑著翻閱,卻忽然眉頭一皺。

他終於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因為這收藏冊,連負面報導也一起收藏進來了。

一般而言,不會有男人想要留下對自己女友不好的評論吧?

甄導笑著幫他把有負面報導的收藏頁翻面,背面有子賢寫下的,針對報導內容質問凡芸後,得到的回答紀錄。

回答當然是一概的否認,但任誰都看得出其中破綻百出,根本就是謊話連篇,例如和製作人到賓館開房間是去吃飯、談合約,諸如此類引人發噱的拙劣謊言。

每篇問答紀錄後面,都有個如刀刻下的大字註解,上面寫著:「我相信她!」

如此刻意,就好像,是在說服著自己要相信一樣。

「最後,是這個。這是在子賢電腦裡,一個上鎖的資料夾裡的內容。」甄導翻出另一個文件夾交給他。

裡面的內容,都是網路上網友對凡芸的負面評論,謾罵、嘲笑、羞辱……各式各樣的人身攻擊,另外還有大量移植了凡芸臉孔的色情圖片。

「這……他是想記下這些人,然後報復他們?」那男人皺眉問。

甄導將資料拿過來攤在桌面上,指出其中數十個不同的帳號,那些帳號的評論都非常惡毒。

「這些……都是子賢在網路上的分身。」甄導耐人尋味的解答。

「這個人……簡直是個神經病啊~」那男人深吸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