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園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類有了一種古怪的迷思,就是貓跟狗不合。

  曾經身為人但現在是貓的我要跟大家澄清一下,貓跟狗絕對沒有不合!

  因為以我當貓一年的經驗,看過無數跟狗混得很熟的貓,也看過無數跟貓很要好的狗,倒還沒看過哪隻貓或狗跟對方結下不共戴天之仇,一見面就要至對方於死地過,而我之所以跑給小B追,純粹是因為牠太大隻了,我會怕怕。

  所以說人類真的是想像力太豐富了,不過是看到狗追貓、貓戲狗,就自以為貓狗不合,甚至拿來大做文章,電影、小說、漫畫…都常常看到有貓狗勾心鬥角的戲碼,真是蠢斃了!不要說狗根本懶得欺負我們這種體型比牠們小很多的動物(當然也有體形跟我們差不多的小型犬啦~),我們貓也根本懶得用心機在蠢狗身上,要是我們有心要搞牠們,牠們也只有傻傻任我們搞的份,哪有可能出現跟我們鬥智這種事,去去~(我沒有歧視狗喔~我只是陳述事實)

 

  稍微休息了一下,我來到附近的公園,這個時間在這聚集的大部分都是老人,有的在集體打太極拳、耍太極劍,有的在集體跳土風舞,有的則是在做一些看起來怪怪的運動。

  我慢步走到跳土風舞的那一區,對幾個比較熟的歐巴桑喵了幾聲。

  【貓咪~你又來啦~好乖好乖~阿姨請你吃餅乾~】我來的正好,她們正在休息兼聊天。

  真是好騙,不過是喵個幾聲就有餅乾可以吃了,我裝作很乖的樣子,用頭去磨她,把她逗得呵呵笑,順利地又騙到兩塊餅乾。

  喵嗚~吃完餅乾,我滿足地叫了幾聲,乖乖的坐在一群毆巴桑的旁邊,讓她們摸摸我,順便聽聽八卦,內容大概就是那個誰誰誰的兒子聽說讀到了博士、誰誰誰的媳婦跟她不合、誰誰誰的女兒快過三十歲了在找對象相親之類。

  我配合的讓她們摸了個爽,等到她們休息夠了,又要開始跳舞了,這才跟她們喵了幾聲道別,繼續我的探險。

 

  這座公園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如果只是要繞一圈的話,大概只要花十幾分鐘,但是要把每個地方都逛遍,大概就要花個一個小時左右了。我是來探險的,理應把每個地方都逛過一遍才算完,下一站,兒童遊樂區。

  喵~我最不喜歡來這了,因為小朋友很吵,而且特喜歡抓我尾巴,不過我還是幾乎每天都會來這,為什麼呢?因為我喜歡看那些小朋友為了抓我而追到跌倒的蠢樣啊~哇哈哈喵~

  喔喔~才剛到馬上就有不怕死的小孩要來追我了,嗯嗯~我認得他,似乎是叫小強的樣子,嘿嘿~不過名字強不代表本人強啊~

  在溜滑梯上的小強一看到我一臉欠打的樣子,馬上大喝一聲,猛然溜下,我一甩屁股,在他溜到我面前時用尾巴挑釁地掃了他一下,然後迅速鑽到溜滑梯底下。

  小強被我掃那一下顯然憤怒至極,自以為很兇猛的亂叫亂吼,衝過來要抓我,不過沒有注意到高度,大頭狠狠地撞上溜滑梯,哇哈哈喵~

  不過小強居然敢叫做小強,自然還是有他的實力在,一般的小孩撞這麼大一下,肯定當場就哭了,可是他頭上腫了個大包,卻硬是忍住淚水,忍住不哭,一手摸著頭上的包,哇哇叫著繼續追我。

  雖然我很欣賞他的硬氣,但是我還是不想讓他抓到,被追是快樂的,看著追著自己的人撞得摔得鼻青臉腫,更是莫大的快感,於是我快樂的跑,他奮力的追,躍過了盪鞦韆,他被絆倒;躍過了翹翹板,他跟別的小孩撞成一團;躍過了沙坑,他直接跌了個狗吃屎…喵~真是愉快啊~

  【啊~~】第四次跌倒,小強終於崩潰了,他用力的吼叫了一聲,把其他小孩都嚇到了,然後他居然很賴皮的命令他們…【你們,快來幫我抓貓咪啦~】

  【貓咪!在哪裡?】【真的有貓咪耶~好可愛唷~】【來~大家一起抓住牠!】

  該死!我莫名其妙的成為眾矢之的,開始一貓對多人的完全不公平追逐戰。

 

  雖然我是隻神貓,但猛虎難敵猴群,經過了二十分鐘漫長的「大逃殺」*,我英勇的把八位小朋友弄哭後,終於失手被擒。

  【抓到你了吧!喵咪!看你往哪跑?】小強得意的抓著我尾巴,另外兩個小朋友一左一右把我按在地下。

  【喵喵喵咪嗚嗚喵~】(士可殺,不可辱,今日我不幸落在你手上,你想怎樣就隨便你吧!但是我絕對不會屈服的!)我倔強地貓。

  【抓到貓咪了喔~】小強大聲宣布,全部的小孩全圍了上來,我已做好被五馬分屍的覺悟。

  【好可愛唷~】【對呀~】【牠的毛好軟喔~好好摸~】【好棒喔~好想養一隻喔~】【對呀對呀~真的很可愛耶~】小孩們似乎一時沒有要對我下手的意思,只是圍過來亂摸我,對我指指點點的,就連小強也只是戳戳我的肚子而已,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喵喵喵喵咪~】(怎麼~你們沒有要對我怎樣嗎?)我疑惑的喵。

  就這樣,原本以為死定了的我,在被他們玩弄了半個小時後,輕易的獲得釋放,真是搞不懂,他們抓我的目的為何?

 

注:大逃殺,日本電影,內容跟片名一樣,就是逃逃殺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