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告:由於羽奇哥每天寫作太辛苦了,這一章又純粹是講我和詩涵的事,所以就由在下小弟小殘我代寫。

羽奇:其實是小殘強迫我這章讓給他寫的,如果各位看了有不舒服的地方,本人概不負責。

9-1 『對不起!衣櫃!』

  詩涵答應跟我約會…

  不對!口氣不應該是這樣…

  詩涵答應跟我約會耶!

  【殘帥!你實在是行!】我對著鏡子,毫無廉恥的稱讚自己,欸…其實沒有這麼不知廉恥,畢竟我也是歷經了整整三十多次打槍,努力堅持不懈到底,最後才求得佳人一次約會。

  努力!終究是有代價的!鏡子中的我閃著淚光!

  好了,現在不是自讚自賞自戀自我感慨的時候了,為了今天的約會,我特別起了個大早,就是為了精心打扮一番,雖然說像詩涵這樣全身散發著靈光的仙女系氣質美女,應該是注重內涵不注重外觀的,但內涵我很多,不時還分給流浪狗,外觀上面即使她不注重,我也應該讓她好的印象。

  打開衣櫥,我愣了…

  我這個人一向不追求時尚這種空泛的東西,我追求的是實質的精神內在,我個人也不做崇尚名牌這種膚淺的事,因為事實上我根本沒有那個經濟能力讓我去做這種膚淺的事。
  嗯~這兩個理由非常入情入理而且非常符合現實,但仍然掩蓋不了心底深處的那個自我撻伐怒吼…

  【這他媽像話嗎?這麼大的衣櫃裡面居然只有十件衣服!】

  對不起!我對心底深處正在爆走的我道歉,也向社會大眾道歉,更向我花了幾千塊錢買來的超大衣櫃道歉…
  因為我的衣櫃裡,總共只有內褲三件、牛仔褲兩件、短袖長袖上衣各一件、襯衫一件、薄厚外套各一件…當然,襪子不能算,而且我也只有三雙,我忽然深深的覺得,我是個悲哀的人…
  
  空虛地衣櫃含淚泣道:【原來你都是騙我的,當初你看上我大,可以塞下很多衣服,所以興高采烈的把我買了回家,結果…你卻…你卻這麼對我…啊嗚嗚嗚嗚…】

  別哭了!我拍拍衣櫃的肩膀…不對!現在不是耍白爛演內心戲的時候,當務之急是我只有這幾件衣服可以換,是要怎麼打扮呀~~~

  冷靜!千萬別慌了陣腳!在這種危急之刻,一定要非常冷靜!來~深呼吸~吸~吐~吸~吐~對~來~再跟護士姐姐做一次唷~~~
  吸你媽!哪來的護士姊姊?還在演!我痛毆著自己的肚子,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

  好…痛…好了~現在我非常清醒了,讓我先看看時間,嗯~還有三個小時,還算充裕,我撲倒護士(還在演?),冷靜的思考,現在可以幫我的,也只有「她」了!

  對!只有「她」才夠資格!

  她!權傾天下!她!美豔大方!她!行俠仗義!她!鐵口直斷!

  謎之聲:請問這個「她」究竟是皇帝、美女、俠客還是算命的啊?

  她便是…

  謎之聲:便是?

  便是…

  謎之聲:便是?

  等一下,請問你哪位?

  謎之聲:不好意思我走錯棚了。(迅速落跑)

  去去去…那個她呢…

  便是大名鼎鼎的正咩幫幫主小依!

  不囉嗦~馬上打電話…

  【天天都需要你的愛~我的心思由你猜…】(來電答鈴)
  【喂~】
  【小依喔?我小殘。】
  【叫我小依姐!】
  【喔~小依姐!】
  【這麼乖~有事求我?】
  【您還真是明察秋毫啊…】
  【少耍白痴,說吧~什麼事讓你這個宅男困擾的,讓姐姐我來幫你吧~】
  【等等等等~我不是宅男吧?】
  【整天待在家畫漫畫還說不是宅男?】
  【不是整天在家就是宅男吧?就不能是顧家新好男人嗎?】
  【第一點,你不會顧家,你家跟狗窩一樣;第二點,你根本不算個男人。】
  【妳講話一定要這麼實在?】
  【我一向實話實說。】
  【好~不跟妳歡*,一句話,幫不幫我?】
  【我一開始就說要幫你了啊~】
  【好~不枉費我把妳當…當…當那個…當小依看…】
  【少囉嗦~我一向最講義氣!小弟有難大姊我一定挺你!】
  【妳很有義氣我是知道啦~也很佩服很感動,可是我不是你小弟捏…】
  【你很煩耶~到底要我幫什麼還不快講,拖拖拉拉龜龜毛毛拉哩拉賽一大堆。】
  【好~幫主快人快語,那我就說了,請幫主在限時三小時,不不…還要扣掉車程時間,所以是兩個半小時以內,把我這個死宅男變成型男!】
  【……】
  【有…有困難嗎?】
  【嗚嗚…(極做作的啜泣聲)】
  【啊…是怎樣啦?妳爸駕鶴歸西喔?哭屁!】
  【沒有…我只是感動,你…你終於想開了,不再當宅男了,來~跟姊姊講,是什麼事讓你想開的?】
  【呃…沒啦…那個…我要跟詩涵約會啦~】
  【唷乎~你虧到她了喔?厲害捏~給你掌聲鼓勵鼓勵!】
  【好了~死三八!妳到底要不要幫我?】
  【當然!現在馬上給我滾過來。】
  【收到!】我掛斷電話,飛奔出門。

*注1:歡,台語,「鬧」的意思…呃…我承認我不太會解釋這個字,但在這裡用這個字解釋還可以吧?

9-2 『小依不是人!』

  【小殘,你確定你準備好了嗎?】小依兩手各拿一把剪刀,目露兇光。
  【剪吧!放心,如果出了什麼差錯,我做鬼也不會放過妳的。】我慷慨赴義。
  剪刀在小依手上翻飛,一如閃著銀光的變異蝴蝶,卡滋卡滋的聲響,迅速絕倫,在我耳邊爆起,我不禁心想:【好快的刀!】
  嗯~你們沒猜錯,我們只是在剪頭髮,但剪個頭髮為什麼弄得這番驚險刺激生離死別呢?因為小依不過就是大學曾經修過美容科而已,根本沒有受過專業訓練,而且她還硬要耍兩把刀,所以我是冒著生命危險剪頭髮的。
  【不要小看我啦~我可是人稱「什麼都會一點」的小依姐啊~】小依發狂的笑,發狂的剪,我頭髮如雪花般飛落,我抓了一把在手中,唉~一股別離的哀傷。

  由於剪頭髮的畫面太過暴力和感傷,所以直接跳到剪完頭髮後…

  【登登!搞定囉!】小依開心大叫,我驀然回神,恍若隔世。
  這…這真的是我的頭嗎?我看著鏡子,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太…有…型…了…我從來沒想過,光是換個髮型,可以使人差這麼多!
  【小依姐,妳簡直是我的神啊!】我激動的跪下,向著我最敬愛的神膜拜。
  【改造尚未成功,宅男仍須努力!】小依姐語重心長的說,熊熊就扒光我的衣服,只剩一條四角褲。
  【不是吧~雖然妳幫了我大忙,但沒必要強迫我以身相許啊~】我悲憤大喊。
  【呿~死小鬼想得美,你要我還不要勒!看你穿的一身宅味,本姑娘要代替詩涵,好好的包裝你!】小依說完縱身躍入衣服堆中,埋頭尋找合適我的衣物。
  【小依姐,麻煩妳了。】我穿著一條四角褲,深深一鞠躬。

  由於小依姐幫我換衣服的畫面太容易引起誤會及遐想,故這段剪掉,直接跳到換好衣服後…

  【如何?】小依沾沾自喜的看著由她親手改造過後的我。
  【我不得不承認,妳真是個天才!】我一面看著鏡子裡,這個我根本不認識的大帥哥,一面回神之依姐話。
  想不到換了服裝和髮型,居然能讓一個腐臭發霉的死宅男,瞬間變為靈氣逼人渾身是勁的超極型男!
  【小依姐,妳還真不是人!】我緩緩地道。
  【啊?】小依微怒。
  【妳是神!請妳善用這股力量,拯救這世上千千萬萬還在沉淪的宅男吧~】話畢,我大袖一擺,瀟灑離去。

9-3 『我也有打人家槍的一天』

  早上八點五十三分,距離跟詩涵約好的九點還有八分鐘,我在約定地點,SOGO斜對面的7—11的旁邊的小巷縮著。
  本來我應該在7-11前等的,但為什麼我要縮在巷子裡呢?這就要怪小依把我改造的太帥,害我不堪其擾不厭其煩的一直被搭訕,到最後我只好暫時退到小巷子裡來,希望我的帥氣光芒不要再閃到無辜的路人。
  雖然說我這個人一向低調成性,但是好事是需要宣揚的,所以我就來分享一下剛剛我被搭訕的經過,滿足一下你們的好奇心,紓解一下我快要爆掉的優越感。

  八點四十一分三十六秒…
  【帥勾~哩糾緣投欸捏~哇修咩嘎哩奏兵又~】一個年紀很明顯可以做我阿姨的中年婦女,用流利但不標準的台語向我搭訕。
  雖然被人搭訕很爽,但是我仍然很理智的婉拒了她的搭訕,我用了對付外國人最好用的一招,裝語言不通。
  【歹勢~哇外省欸,聽無你勒公啥?】講完話我拔腿就跑,等確定她離去後才重回現場。

  八點四十四分四十三秒…
  【大葛葛,你好帥唷~我長大以後嫁給你好不好?】一個很明顯還在讀國小,這個時間應該在學校上課,卻莫名出現在街上的小女孩拉著我的衣角對我說。
  小妹妹,雖然妳長得很可愛,長大以後一定可以順理成章堂堂正正的成為一個正咩,但是妳現在還太小,我可不想犯法,妳別害我啊~
  【嗯~等妳長大後再說吧~謝謝再連絡。】我用了面試人員最常用的打槍名言,小女孩明白的忿忿而去。

  八點四十九分五十六秒…
  【汪~】一隻母狗猛搖著尾巴,眨著大眼深情款款飢渴非常的看著我。
  原來我的帥,超越了年齡和種族限制,小依,你創造出了一個怪物啊!
  【謝謝妳的錯愛。】我用了「老鼠愛上貓」*裡,展昭打槍錦毛鼠的經典台詞,母狗明白後黯然離去。

  造孽啊~蹲在小巷子裡的我黯然神傷懊悔不已,一個早上我已經毀了兩個女人和一條母狗的心,對於一個曾經是宅男但是自認為是居家新好男人的我來說,真是太過奢侈浪費兼可惜啊~

  【原來你已經到了啊~怎麼躲在這裡?】一陣悅耳輕柔讓人聽了會飄起來的聲音響起。

  詩涵。

  八點五十五分三十一秒,仙女,降臨…

*注1:老鼠愛上貓,港片,由劉德華和張柏芝主演,內容大概是在講錦毛鼠和御貓展昭一段蠢蠢的愛…嗯…是的,不用你說我也知道這聽起來很蠢。

9-4 『危急!要去哪裡的危機!』

  在我的心中,仙女的形象是這樣的:一頭烏黑亮麗柔柔順順會飄出淡淡髮香的長髮,而且一定要是直髮;一雙晶瑩透亮澄澈無時無刻都閃閃發亮的大眼,而且必須沒有配帶礙眼的眼鏡;與生俱來讓人無法直視卻又無法忽略的神聖純潔靈氣。
  要達到我這三項標準,在這茫茫人世鐵定寥寥可數,很碰巧的,詩涵就剛好完全符合!
  這不是緣分是什麼?
  見到仙女駕臨,我那一丁點微不足道連渣都算不上的驕傲,頓時蕩然無存,在她的面前我只是謙卑的凡人,但是謙卑可不代表自卑,就算是個凡人,我可也是把到仙女的凡人哪!
  【不好意思,由於今天的我帥氣逼人,所以不得不躲到巷子裡收斂一下鋒芒。】我瀟灑的撥了撥頭髮。
  詩涵上下打量了我一眼,微微點頭,【你真的變好看很多。】
  【好了,我們不要繼續在我的帥這方面探討了,說吧!我們要去哪裡?】我耍帥的挑了挑眉,變成型男的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型男總愛做作的擺一些多餘的姿勢,因為…呃…變帥之後你就會明白。
  【為什麼問我?不是你約我出來的嗎?】詩涵微微皺眉。
  【我約妳?不是妳昨天用MSN跟我說:「親愛的…我好想出去玩喔~明天出來陪陪我嘛~」的嗎?】我一整個大驚。
  【你在作夢嗎?】詩涵很冷靜的說,嗯~這反應跟我想得差不多。
  【豈難道…MSN卡到陰了*!?】我駭然道。
  詩涵沒有接話,也沒有感染到我試圖想要製造的緊張氣氛,只是用一種識破了的眼神冷冷看著我,不愧是我的女神,哪這麼簡單就被我唬。
  【嗯~好啦~是我約妳的,可是我沒有想去哪耶~妳想去哪?】我癱手。
  【你約了我,卻沒想去哪?】詩涵說話的Key明顯比剛剛高了一點,似乎有點不悅。
  【呃…事實上呢…我是想把去哪裡的決定權給妳,不管妳想去哪?去做什麼事?今天我全力配合到底,妳看,夠體貼吧?】我的背上冒出一堆冷汗。
  【那好,我要去迪士尼樂園。】詩涵毫不考慮。
  【……】我帥氣的臉龐變成一個「囧」字。
  【我也不為難你,美國、香港、日本,任一家的都可以。】詩涵露出殺傷力十足的微笑,我差點就要給她答應下去。
  【呃…實不相瞞,我剛剛只是開個玩笑,其實我早就排好今天的行程了…】我擦去鼻尖的冷汗,事實上,幾乎整天宅在家的我,哪會知道要上哪去玩啊?
  【喔~那我們要去哪裡呢?】詩涵依然微笑著,我不寒而慄。
  【動…動物園?】我腦中忽然靈光一閃,脫口而出。
  【動物園?】詩涵微微詫異,該死!我就知道很蠢!
  【那走吧~】詩涵的微詫一閃即逝,臉上又掛上那不痛不癢的微笑。
  走就走,看動物其實不錯吧?搭捷運唄~

*注1:卡到陰,請參考第七章的「中邪」注釋,雖然這兩者並不完全相同,不過筆者懶得多作解釋,想要了解請洽專業道士。

9-5 『欲露還羞的乳溝』

  捷運上,一路無話…

  我和詩涵並肩坐在一起,有種情人依偎的幸福感,我按耐不住,一手悄悄滑了過去,想握住她的纖纖小手,在快碰到她青蔥般的玉指時,她忽然伸手掠了掠頭髮,用很自然的方式避開了。

  小氣欸,人家只是想摸一下嘛~我心裡滴咕著(靠!怎麼忽然一股娘味?)。

  好吧~既然詩涵不給碰,我也不能硬來,我可是正人君子耶~嗯…乳溝…我眼睛忽然很自動的瞥向詩涵的胸口,她今天穿的衣服領口有點低,很低調的露出了一咪咪乳溝。
  詩涵冷冷望了我一眼,拉了一下領口,把那本來就欲出還羞的乳溝遮住。

  幹麻這樣?不過就是個溝嘛!給人家看一下又不會死!(操!又有娘味!)

  不得不承認,幽默如我在這種場合也不得不悶了起來,詩涵是那種你不主動跟她講話,她根本不會理你的那種,無奈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我,在這人滿為患的車廂裡面無法大放厥詞,如果我還是以前的死宅男裝扮也就算了,現在的我可是型男,必須要顧忌形象的。

  【台北車站,歹巴掐沾,胎被扯沾,胎被……】廣播裡「台北車站」被用國、台、客、英,四種語言各唸了一次,到了這流通量最大的車站,車門打開,一堆人走了出去,然後一堆人湧了進來,車廂變得比剛剛擠得多了。
  而我出神的想著為什麼廣播沒有用原住民話講車站名,正想到義憤填膺時,小涵拉了拉我,站了起來。原來是有一對老阿公老阿嬤沒位置坐,所以詩涵拉我起來讓座,真是個好女孩啊~跟我一樣愛心多到滿出來,我乖乖起身讓座。
  【少年欸~謝謝啦~】阿公阿嬤不住稱謝,我連忙說不會不會應該應該的,詩涵微笑以對。

  詩涵靠得我好近!

  我的心跳加速,因為實在太擁擠了,所以詩涵雞乎是貼著我站著,我聞著她頭髮傳來的陣陣髮香,已經茫酥酥了,現在就算有人踹我懶叫*,我大概還會掛著微笑。
  這時候我發現一群長得很猥褻的中年男子,色瞇瞇的看著詩涵要露不露的乳溝,嘴角泛出很欠打的淺淺淫笑,為了避免我真的打他們,我只好不看他們的臉,跟著一起看詩涵若隱若現的乳溝(請不要因為我跟他們正做著同樣的事,而把我和他們混為一談,因為同樣的一件事,型男和猥褻男做起來質感就是不一樣)。
  詩涵被一大群人盯著胸口,顯然不是很舒服,但是因為太擠了,她也沒辦法有太大的動作,只能很無奈的繼續給我們看下去。
  距離要轉車的忠孝復興還有三站,轉車之後還有九站,我深深的希望接下來待的車廂都還是這麼擠,讓我可以繼續不帶邪念的用藝術的眼光欣賞詩涵美麗的乳溝。

*注1:懶叫,台語陰莖的意思,這是很粗鄙的講法,比較文雅的講法是…是…是…呃…懶…懶趴?

9-6 『激鬥!癡漢集團!』

  【忠孝復興,ㄉㄩㄥ浩吼ㄏㄧㄣ,腫銷輔心,忠孝復興屎爹訊…】廣播。
  車停,門開,詩涵一馬當先的步出車廂,臉上罩著一層寒霜,急急的朝木柵線的月台走去,我只好在後面快步追著。

  很明顯的,她生氣了!

  這不能怪她,誰被一群人盯著看乳溝還能顧盼自若?還看了整整三站!但是也不能怪我,因為我是帶著藝術的眼光,抱持著純欣賞的態度;也不能怪那群猥褻大叔,雖然他們明顯是用下流的眼光,抱持著齷齪的態度。但是美女難求,有著美好乳溝的美女更是難求,有著美好乳溝又要露不露吊人胃口的美女更是難求,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也完全可以體諒他們舉動。
  既然大家都怪不得,那要怪誰?那就怪乳溝好了…(乳溝:關我屁事?我不過安安穩穩的在這而已!)

  車很快就來了,我和詩涵上車,很幸運的,人很多很擠,我們又得站著了,嘿嘿~
  詩涵冷冷的看著我,仿佛她的乳溝跟我有深仇大恨一般,我覺得我再看下去她一定會翻臉,只好忍痛放棄乳溝,看著那窗外那人工製造的水泥風光。
  唉~城市的景致真是說不盡的空虛,唯一可圈可點可以勉強拿出來講的就是…每棟樓雖然都長得差不多,四四方方的一長條,但是仔細一看,其實都不一樣耶~(心底浮起一陣無奈感~)
  就在我感嘆昔日好山好水不在之時,忽然聞到一股腥味,淡淡的~飄飄然~若有似無的遊蕩在車廂…
  我懷疑是我十一點鐘方向的一個禿頭佬所發出的口臭,他正欠打的打著哈欠,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倒是哈得很自然。

  不!不對!不是這個味道!

  從他口中呼出的惡臭襲來,有洋蔥、大蒜、枸杞、川芎…可是不是我剛剛所聞到的味道,剛剛那股味道,很難形容,腥腥的,而且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一定曾經聞過這種味道,只是一時想不起來。
  我抽動我那如靈犬的鼻子,同時微瞇我那銳利如鷹的雙眼,想要搜出腥味的來源,我掃視了整個車廂,忽然發現詩涵身旁站的那一群人,正是之前那掛猥褻大叔,這麼巧?
  我用眼神向他們致意【又來看乳溝啦?慢看啊~】猥褻大叔曖昧的笑了笑,我也微笑回應。
  欸~不對!他笑屁啊?難不成還真的能懂我的眼神?啊我幹麻還跟他一起笑?

  詩涵用一種很詭異的眼光看著我…

  有一股怪怪的氛圍,車廂內的腥味愈來愈重,我覺得很不對頭,詩涵幹麻一直跟我使眼色,然後我發覺她身邊那群猥褻大叔,臉上都掛著令人難以捉摸的笑,而且隱隱約約,似乎在…抽動?

  我忽然想起那是什麼味道了…

  將詩涵拉過來一看,果然,她的裙子上,沾著五六灘黏糊糊的精液…

  這群癡漢,居然在車廂內視姦詩涵意淫,還打槍射在她身上!

  孰可忍,孰不可忍,我胸口那股強烈的不甘心,要爆了!

  【我操!要意淫也是我先才對!懂不懂排隊的道理啊~~~】我憤怒大吼,發出怨念光波,將癡漢集團轟飛,然後發出蝨子吼,將詩涵的衣服震成粉碎!
  全身赤裸的詩涵滿臉通紅,兩隻手慌亂的想遮住三點,但是…來不及了,我已經抓住她了!
  【叫吧!哇哈哈哈~沒有人會來救妳的!】我欠打的淫笑著。
  【救命啊~】詩涵忽然一掃驚懼的表情,冷冷的叫了一聲。

  【啊喵哈!】露琪亞忽然憑空出現,電吉他狠狠砸破我的頭,我痛得醒了過來。

  醒了過來?

  詩涵拉著我起身,走出車廂,到動物園了,我望望車廂,哪來的癡漢?再望望她的裙子,哪來的精液?

  我就在想說怎麼可能這麼扯,原來是我在捷運上睡著了,作了個白日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