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少女的心:

 

  人魔寫到第三篇了呢!想當初第一篇只是臨時好玩寫的,想不到寫著寫著居然就掰出了一個龐大的架構,促使我一寫再寫這個系列。

  這篇是我寫最久的一篇,大概比上一篇還要多花了一半的時間,話說上一篇比上上篇也多花了一半的時間,我是愈寫愈慢,希望不要變成惡性循環,但最後可能要幾十年才出一本…囧!

  這篇是我首次嘗試用女性,而且是少女做第一人稱來寫,為此,我創作時必須常懷著少女的心…嗯嗯~娘味跑出來了,很好很好~再多一點,愈來愈娘了,好!變身成功!

 

  大家安安呀~泥悶都很喜歡窩對鼻對?(嬌滴滴的聲音)

  謎之聲:丟!(台語)

  大家都有看窩滴書嗎?(眨著大眼)

  謎之聲:嗚喔~(台語)

  好乖唷~香一個~啾啾~窩最愛泥悶了~(瞇起眼睛微嘟小嘴)

  謎之聲:喔喔喔~(眼睛變成愛心)

 

  好想吐!

 

  夠了!我不想因為寫一篇故事而變成娘砲!

 

  趕快翻到下一頁吧~(汗)

 

*****************************************

 

 

  床上,女孩抱著芭比娃娃,聆聽著父親的睡前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個傀儡師,他自己製作傀儡,用自己做的傀儡表演偶戲,他浪跡天涯,四處去表演,卻始終不受青睞。他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他覺得他的傀儡做的很好,戲也演得很好,為什麼就是沒有人懂得欣賞呢?】女孩的父親手中沒有故事書,因為這不是童話故事,也沒有記載在任何一部書裡。

  【傀儡是什麼?】小女孩好奇的問。

  女孩的父親微笑了一下,從女孩滿櫃子的芭比娃娃中取出一個,活動著它的手、脖子。【傀儡就像是妳最愛的芭比一樣,只是做的更逼真,而且可以活動的更靈活喔!】

  【那很棒啊~為什麼沒有人喜歡?】女孩問。

  【那個傀儡師也很疑惑,於是他去問那些嫌棄他表演的人,原來~大家都覺得他的傀儡做得太粗糙,動作也太僵硬,所以不喜歡。】

  【那就把傀儡弄得漂漂亮亮,然後可以動得很靈活,大家就會喜歡啦~】小女孩睜著大眼。

  女孩的父親摸摸她的頭。【是啊~於是傀儡師拼命的研究,四處去尋找高人,想要做出最棒的傀儡…】

  【什麼是高人?很高的人嗎?為什麼要找他?】女孩憨憨的問。

  女孩的父親失笑。【不是,高人就是很厲害的人,在這裡就是指很會製作傀儡的人。】

  女孩「喔」了一聲,他又繼續說下去。【某天,他為了尋找一個住得很隱密的高人,在森林裡迷了路,到了快天黑了才發現一座小屋,他大喜過望,雖然不知道那是不是他要找的人的住所,但就算不是,總也可以借宿一晚,不用睡在荒郊野外了。】

  小女孩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他走到小屋門前,敲了敲門,沒人來應門,他從窗戶看看裡面,全是漆黑一片,看來是沒有人在了,於是他推門進去,慢慢摸到桌子,找到了蠟燭,將蠟燭點了起來。】

  【唔唔~】小女孩有點想睡了。

  【但是!】女孩的父親忽然一拍,把女孩嚇得清醒過來。【當他一點起蠟燭,卻發現屋裡東倒西歪的有十幾個「人」!把傀儡師嚇了一大跳!】小女孩瞪大了眼睛。

  【然而~那些人卻一動也不動,傀儡師才發現,原來他們都不是人,是……傀儡!只有他腳旁的一個老人是真人,不過他已經死了!】

  【死了!死了是什麼意思?】小女孩問。

  【死了,就是再也不會動的意思,人最終都會死的。】女孩的父親嘆了口氣。

  【芭比娃娃也不會動,可是我可以讓她動!】小女孩從父親手中接過芭比,旋轉著它的手腳。

  【對對~小涵好聰明!】女孩的父親欣慰的摸摸她的頭,又繼續說下去。【傀儡師把老人葬了之後,回到屋裡去研究那些嚇了他一跳的傀儡。那些傀儡跟真人一般大小,做得非常逼真,甚至連皮膚都有彈性。他試著去操弄這些傀儡,但卻發現這些傀儡的設計與一般的傀儡大不相同,每個傀儡身上的操偶線大概上百條,一個傀儡的線牽到一個機關盒子之中,看來這些傀儡就是要由這些盒子操控的。】

  【他研究了盒子上的機關很久,卻研究不出個所以然,於是他到處翻翻找找,終於找到了操控這些傀儡的手冊。他非常開心,馬上照著手冊去操弄這些傀儡,他發現這些傀儡不只做得逼真,動起來更是逼真,動作流暢,一點僵硬的感覺都沒有,而動作細膩的程度,甚至可以操控表情!】

  【他知道他終於找到最完美的傀儡了,他急欲想知道這些傀儡到底是怎麼做成的,於是他往屋內的房間走去……】

  【裡面有什麼?】小女孩被一股神祕的氣氛感染,緊張的問。

  【裡面是做這些傀儡的材料,但這些材料卻是一堆支離破碎的……屍體!】女孩的父親眼睛發亮。

  【屍體?屍體是什麼?】小女孩不懂。

  【人死後再也不會動了,那些不會動的身體,就被叫做屍體。】女孩的父親笑笑回答。

  【把屍體做成傀儡不就會動了?】小女孩忽然來一句。

  女孩的父親身子一震,用一種激賞的眼神看著她。【是啊~小涵妳太聰明了!就是這樣!那個傀儡師想的也跟妳一樣,他終於知道最棒的傀儡要怎麼做了,就是要用屍體去做,那麼那個人就像沒有死一樣,還是會動會跳!】女孩的父親愈說愈是興奮。

  【把拔那我也要傀儡,你買給我,要比芭比還要漂亮!】小女孩嘟嘴說。

  【傻孩子~怎樣算是漂亮只有自己心中知道,所以想要漂亮的傀儡,就要自己做啊~】女孩的父親愛憐的說。

  【那~把拔會教我做嗎?】小女孩蓋上棉被,她很睏了,要睡了。

  【當然會啊~好了~快睡吧~】女孩的父親將大燈關上,只留一盞小燈。

  【把拔晚安,記得要教我喔~】小女孩躺好,閉上眼。

  【好好~晚安~】女孩的父親走出房間,輕輕帶上門。

 

  一切的故事,就從這天晚上所講的故事開始……

 

#####

 

  我喜歡小涵,已經很久了!

 

  嗯~是不是該先自我介紹?算了~反正我也沒什麼值得介紹,先向大家介紹一下我說的小涵吧!

  她是我的國中同學,本名古詩涵,聽名字就知道非常有氣質,本人只有比名字更有氣質。她長得漂亮又可愛,皮膚白白的,人很嬌小,是那種男生看到就會想好好保護的那一型。她非常文靜,話很少,但是很有禮貌,你若是去找她講話她一定認真回你,絕對不會隨便敷衍。她跟班上每個人看起來都處得不錯,卻沒有人真正跟她熟的,大家都蠻喜歡她,可是不管跟她講過多少話都覺得有種莫名的疏離感,導致班上雖然有七八個男生暗戀她,卻從來沒有人有勇氣去告白。

  現在想起那些國中的事,只覺得當時蠢的可愛,到現在我對小涵的印象就是……像個仙子一樣!嗯嗯~就是這種感覺,她像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的仙女(雖然我看過她吃便當啦~)。

  我現在是個高中生了,也馬上要升大學了,從國中到現在,我交過三個女朋友,但沒有一個能撐過三個月的。我知道是我自己不好,我總是沒有辦法專心去經營一段感情,什麼原因我清楚的很,因為我還一直很喜歡小涵。

  沒錯!國中時暗戀著小涵的七八個男生中,我就是其中一個,當然也很孬的不敢跟她告白。畢業之後,我雖然跟她上的是不同學校(沒辦法~她是資優生),但我沒有因此與她斷了聯繫,你知道的~畢業前夕大家都喜歡互傳小冊子,在上面留下聯絡方式、生日、住址之類的,還有一些互相鼓勵的話,所以我有了她的MSN、電話、住址。

  雖然我有她的電話,但從來沒打過,因為跟她講話我會剉,可能是太緊張,不過MSN就免疫了。在畢業之後,因為我還喜歡著她,所以看到她有上就噹她一下。她不常上,有上的話也不一定會回,有回的話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會說一些【妳好啊~最近過得怎樣啊?】【現在在做什麼?】之類的。

  除了MSN上偶爾的一聊之外,我還常常從以前的國中同學那裏打探她的消息,雖然我不敢跟她告白,但心中還是抱著一絲希望的,所以逢年過節時我便會送東西給她,希望她哪天能對我產生一絲絲的好感。

  在一次的同學會上,我鼓起勇氣,硬著頭皮邊發著抖跟她聊天,因為我大膽的跨出這一步,使得我跟她的距離拉近不少。其實她並不難以親近,反而很平易近人,自從那次之後,我跟她愈來愈熟,她若有上MSN甚至會主動噹我,也會回送我禮物,我們開始會互傳簡訊,有時候還會打電話聊天。雖然這一切都只像是熟絡的朋友會做的事,但我畢竟是交過女友的人,知道她對我已經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終於,我再度鼓起勇氣,跨出了一大步,約她去看電影,而她也一口答應了(只有我們一男一女兩人),我欣喜若狂,為了這次的約會興奮到夜夜睡不著覺,花了好幾天調適心情。

  好不容易到了約定的日子,我精心打扮,讓自己呈現最好的一面,還提前到了約定的地點,等待她的到來。她穿著黑色的小洋裝,看起來有些高貴又有些神秘,因為身材嬌小又有點可愛,小露香肩又不失性感,真是美呆了,以至於我先前做的心理調適全部破功,看電影時我整個腦子只想著她就坐在我身旁,其餘的一切空白。那天我真像隻呆頭鵝,渾渾噩噩,幾乎就只會應聲,好在她那天似乎心情很好,對我的拙樣一笑置之。

  從那次不算成功的約會以後,我們開始常常兩個人約出來見面,雖然還沒正式成為男女朋友,但我相信離這個目標已經不遠了。

  第二十四次的約會,我在過紅綠燈的時候,順勢牽起她的手,那時我緊張的要死,心跳聲大到整條馬路的人都聽得到,好家在,她並沒有拒絕我,就讓我牽著,小涵~我的愛!當天晚上我們吃完晚餐,她帶我上了她的家……

 

  小涵的家很大、很漂亮,也很乾淨整潔,我知道她爸是醫生,她媽好像也是學醫的,家境算是很好。她家沒有人,想必她爸媽都去上班了,而她又是獨生女,想到她每天回到家,都得自己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房子,父母不知多晚才會回來,我就替她可憐。

  小涵招待我在客廳坐下,問我喝什麼,我笑笑說隨便,她端了杯果汁給我,然後在我身邊坐下。我是不知道她怎麼想,但依我的經驗,女孩子會把男生帶回家,表示已經認定他了,我心裡不禁得意,膽子也更大起來,喝了幾口果汁,跟她聊上兩句,便又主動握住她的手。

  她睜大了眼睛看著我,眨了眨眼,像是在暗示我更進一步,我看著她動人的臉龐,迷人的雙眼,感覺有點目眩神迷,被電暈了~~疑?好像真的有點暈?我好像晃了一下,不不~是真的很暈,我覺得頭好重,奇…奇怪…到底…到底怎麼了…

 

#####

 

  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剛才是怎樣?我昏倒了嗎?可是怎麼會無緣無故昏倒?我甩甩頭,讓自己清醒一點,我現在在哪裡呢?我不是在小涵家嗎?怎麼這裡有點像電影裡演的手術室!難道我被送到醫院了嗎?真是夠離譜!

  我試著要坐起身來,卻發現頭部以下居然沒有知覺!我開始有點慌了,我是被麻醉了嗎?但我不是只是昏倒而已,有必要麻醉嗎?人家一般不是要開刀才要麻醉的嗎?現在到底是怎樣呀?開…開刀?我忽然有股不寒而慄的感覺,我聽到腳步聲,有人過來了,他好像來到我旁邊了,我吃力的轉動脖子去看…

 

  小…小涵?她…她怎麼穿著醫師袍,而且手上還拿著手術刀?

 

  我真的被弄糊塗了,現在到底是怎樣?為什麼我會被全身麻醉躺在這裡?為什麼小涵會穿著醫師袍拿著手術刀?這到底怎麼回事?誰來告訴我?我張口想大聲呼喊,卻發現怎麼也喊不出聲,我驚恐的看著小涵,希望她能告訴我到底怎麼回事,她卻衝著我笑,用一種熱切的眼光看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覺得小涵一點都不可愛了…

  小涵的眼睛瞇成一條線,用手術刀朝我的肚子比劃了一下,然後看著我,點點頭,雖然我不確定她想幹麻,但是出於本能,我趕緊猛搖頭。小涵像是根本沒注意到我的反應一樣,就這麼一刀往我的肚子劃了下去!

  那一瞬間,我只覺得頭皮發麻,眼睜睜的看著我的肚子被剖開,鮮血流了滿床,小涵開心的掰開肚皮,現出裡面隱隱蠕動的內臟,然後一件一件的取出…

  我哭了!大概也失禁了!我好難過!好後悔!好害怕!我喜歡的…像天使一般的小涵…居然是…居然是個解剖狂!而且還是生人解剖!我知道我死定了,看著漸漸流乾的鮮血,我知道我的生命也同樣一點一滴的流失,我哀傷的看著小涵,希望她給我個理由,不要讓我死得這麼不明不白,她到底為什麼要宰我,是因為我沒經過她同意就牽她手嗎?還是她純粹覺得解剖我很好玩?

  小涵專心的取出我的內臟,手法熟練,完全沒有理會我的眼光,屏氣凝神的將我掏空,直到我的心也給她掏空了…

 

#####

 

  解剖是非常需要專注力的一項工作,所以我強壓著激動的心情,努力使自己的手不要因為興奮而顫抖,我實在是太高興了!躺在床上的這個幸運兒,是我的國中同學,我知道他喜歡我很久了,我也對他有一點點好感,這些日子他追求我的舉動,讓我對他更有興趣,也因此,他才有這個機會躺在這裡。

  【你很喜歡我吧?】我問。

  他瞪大眼睛看著我,眨眨眼,不知算什麼回答?我拿出他的肝臟。

  

  他還醒著,不過不會感到痛的,我已經幫他做了全身麻醉,他似乎非常驚恐,我用眼神示意他不用擔心,我爸是醫生,我媽是解剖官,他們從小就調教我,這方面我是專家。你看~這不是把你的心臟取出來了嗎?你看~它還在跳呢!唉呀~我忘了把這個拿出你就死了…

  我看著他死不瞑目的睜大著雙眼,溫柔的幫他把眼皮合上,他不知道我其實是為他好,沒有死亡,哪來的新生呢?好好睡一覺吧!一覺起來,又是美好的一天!

  解剖完成,我將滿床的血汗取出的臟器處理掉,然後將被挖空的屍身泡入缸裡。缸中注滿了特製的藥水,泡上十天,讓屍體充分吸收,之後取出屍體就會恢復血色,然後可以不腐不壞,不過這個神奇的藥水配方是我的家傳之祕,不方便對外透露。

  總算可以鬆一口氣了,我脫下手術袍,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喜悅,快樂的轉圈、跳舞,我好期待呀~我的新˙玩˙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