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望著漂浮在藥水裡的…的…算了~我忘了他的名字,這個不重要,「材料」是不需要名字的。這個已成屍體的男人,是我假一夜情真殺人的第四位犧牲者,跟前三個一樣,不是很好的材料,有著小凸肚、地中海禿、還有些醜陋的傷疤…這種劣質的材料,絕對做不出好作品,做出來的東西更不可能成為我的「玩具」,不過他並非一無是處,他可以拿來練習製作的技術,讓我的下一個玩具更完美。

  連續四個劣質的材料多少影響到我的心情,我已經很久沒有新玩具了,看來我得想另外的方法弄到材料。

 

  在我爸爸說了那個奇怪的傀儡師故事,並在隔天帶我到那奇異的房間之後,爸爸終於向我揭露秘密—我們古家,就是那位傀儡師的後人!我終於明白,那根深於我骨子裡,對於人型玩偶的執著,原來是源自血液裡,一代一代傳下來的渴望!

 

  爸爸告訴了我後來的故事…

 

  那位傀儡師,也就是我的祖先,在發現了那些傀儡的秘密之後,在小屋中搜出那位老人的筆記。原來那個老人的確就是這些傀儡的製作者,他在筆記中自稱「血偶師」,而筆記的內容,全是傀儡的製作方法。

  傀儡師得到筆記後廢寢忘食的研究,把那些傀儡拆開來了解構造,照筆記上的記載採集藥草,煉製出能讓屍體不會腐化的藥水,直到他完全了解這些屍偶的奧秘,最後,他終於決定去實踐,真正用屍體去做個屬於自己的傀儡。

  他先是挖墳,但是挖出來的屍體大部分都已腐爛,偶爾才會幸運的挖出剛下葬不久的新鮮屍體,但是用這些材料,做出來的總是劣質的傀儡,他無法滿足,也無法說服自己滿足,因為這跟那位老人製作的屍偶差太多了,他需要更新鮮的屍體!

 

  終於,他殺人!

 

  第一次他殺人,沒有感到任何的害怕和罪惡,有的只是滿腔的喜悅,得到上好材料的喜悅,所以,他接著殺人,從各具屍體上,撿出他認為最美的部分,按照筆記上的方法,製作出第一具屬於他自己的傀儡!

 

  我絕對可以了解我祖先的喜悅,因為當我靠自己製作出第一個玩具時,我興奮得哭了出來。

 

  後來,他不斷的殺人,不斷的製作傀儡,然後他重新搭起棚子,用他製作的傀儡,演起了傀儡戲。

  當時看戲的人全都震懾了,若不是傀儡不會發聲,所有的戲詞都是由傀儡師口中講出,他們便要以為是真人在演戲了!但是,傀儡師並沒有因此受到歡迎,因為他的傀儡太像真人,動作也太逼真,引起了人們懼怕,大家把他當成妖怪,他走到哪,就被人趕到哪,他知道這些人永遠沒辦法懂得欣賞,於是他終於心灰意冷,回到那座小屋,不再演傀儡戲了。

  不再演戲的傀儡師失去了目標,他還是不斷殺人,不斷的在製作傀儡,但是他覺得一切都失去意義了,殺人、做偶,都只是像例行公事一樣,再也激不起他的熱情,他需要一個目標…

  他想起血偶師的筆記裡,記載血偶師一生的願望,就是做出一個跟與活人無異的完美傀儡,他想了想自己的願望…他的願望,無非是當一個受歡迎的傀儡師,但這個願望已經不可能了,他還有什麼願望呢?他再想想,發現他實在沒什麼可求的,只是希望娶個妻,伴他終老,但是誰會去嫁一個窮愁潦倒而且被人稱做妖怪的傀儡師呢?

  夢想皆碎的傀儡師陷入激憤之中,他怨恨上天待他不公、怨恨世人的無知、怨恨自己的才華被埋沒、怨恨…怨恨自己這許多的怨恨…

  顛狂一夜,他忽然想通了,其實他的願望,可以靠自己的雙手實現,浪蕩半生最後一事無成的自己,沒有人會肯嫁給他,但是,他可以製作出一個「人」!一個女人!一個他心目中完美的女人來做他的妻子!血偶師的筆記不也提到希望可以做出媲美活人的屍偶嗎?研究、製作傀儡這麼多年,傀儡師自認他的技術已不在血偶師之下,既然血偶師認為有可能,那自己當然也有可能!

  定下目標後傀儡師更積極的殺人、製偶,在歷經一連串讓他幾乎絕望的失敗後,他終於做出那心目中的完美傀儡,一個與活人一般的傀儡!這個傀儡成為他的妻子,幫他製作傀儡、幫他殺人、為他洗衣做飯、為他整理屋子,甚至…為他生了個孩子…而這個傀儡師與傀儡生下的孩子,繼承了他父親的技藝,並一代一代的傳承了下去,直到我們這代。

 

  很詭異吧~我們一家居然是人跟傀儡的後代,不過爸爸說這只是個傳說,我們的祖先應該是真的娶了個活人或是領養了別人家的小孩,不至於真的這麼玄。關於這點,我寧願相信那流傳下來的傳說,因為我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是正常人,我從小就覺得我跟別人很不一樣,相信爸爸媽媽應該也有這種感覺,只是這種傳說太難令人接受罷了。

 

#####

 

  在那之後爸爸媽媽開始調教我,當然不是調教我殺人,因為他們也不會殺人,我們有穩定的「貨源」,他們教我的,自然是製作人肉傀儡的技術,從如何解剖、如何取出內臟、如何保持屍體不腐爛,到切割、縫合,還有最難的埋線,這些對一個六歲的小孩來說都太困難了,所以他們都只讓我看,只有在教我如何操弄傀儡時會讓我動手,前面的故事提到過,我們製作的傀儡是由一個機關盒子來操作的,操作起來雖然複雜,但經過訓練的小孩是沒有問題,當時我也只能以操弄傀儡為樂。

   就這樣,我的童年就在無數的屍體中度過,看著爸爸媽媽一邊談情說愛一邊解剖,一邊打情罵俏一邊挖內臟,甜蜜蜜拼接著材料,然後埋線、縫合,完成一具具精美的玩具,一直到了我十五歲,他們還是不讓我動手,我只能在他們完成玩具後操弄。

 

  這讓我很不甘心!

 

  從我開始學製作傀儡開始,我無時無刻都在夢想著有一天能夠製作屬於我的傀儡,我知道爸爸媽媽愛我,但是太過保護我,甚至完全不讓我參與。看了這麼多年,雖然從來沒有親自動手過,但我自信了解每一個環節,熟悉每一個步驟,不用任何人幫我,我自己就能獨立完成一具傀儡。終於,一向是好孩子的我,下定了決心,要瞞著爸爸媽媽,自己做出一具傀儡!

  我定下決心後,真正實行起來才了解多困難,首先第一步,如何弄到材料?就已難倒我了。我當然知道家裡的材料放在哪裡,但是我不可能去拿,因為爸爸媽媽對材料瞭若指掌,哪怕我只是拿走一根手指頭都會被發現。而每次材料送來時都是爸媽親自接手,時間很不固定,但一定是在爸媽有一人在家的時候,所以我也不可能從中攔截。

 

  那我要如何弄來屍體呢?

 

  當時才十五歲的我,馬上便想到了殺人!雖然才十五歲,但那時的我已經很成熟了,我了解殺人不是這麼簡單的事,首先,我不能用槍,一來我買不到,二來槍聲一定會引起注意,那麼,用刀呢?那一定會流很多血,處理血跡又是一件麻煩事,那麼,用毒吧?用毒似乎不錯,簡單、乾淨,又比較沒有風險,只要用騙的讓人吃下毒藥就好了,但是,電是上演的中毒的人,常常嘴唇發紫甚至整張臉都黑了的,那不就破壞材料了,有那種吃了讓人死得很漂亮的毒藥嗎?

  做事細心謹慎的我,研究如何下毒害人,找尋讓人死的可愛的毒藥,便花了三個月,三個月過後又為了找適當的人選、適當的時機花了兩個月,整整五個月過去了,我卻還沒下手。

 

  我知道,我在害怕!

 

  因為我從來沒殺過人,雖然我一切都布置妥當了,但我還是沒有把握,因為我看了這麼多年的屍體,卻從來沒有親眼見過人是怎麼死的,爸爸媽媽親手示範教我怎麼製作傀儡,卻沒有教我怎麼殺人。一股強烈的不安全感,每每在我有機會下手時侵擾著我,讓我錯過一次又一次的機會,我害怕,雖然一切已安排的天衣無縫了,我卻沒有膽子。

 

  在我已經認真考慮放棄時,卻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讓我不用煩惱怎麼殺人。

 

  因為有人幫我準備好屍體了。

 

  記得那是個跨年夜,爸爸媽媽開車載我上陽明山看夜景,我們是在一個很冷僻的地方停下的,四周一片烏漆麻黑,一個人也沒有,因為我們根本是從一條路不像路的地方開進來的,這很正常,爸爸媽媽本來就是很低調的人,每次都是到這種沒人來的地方。

  山上的風很冷,我一下車就冷得又縮了回去,跟爸爸媽媽說我不想下車了,車子裡面比較溫暖,我待在車上等就好了。媽媽說夜景很漂亮,而且還有煙火呢!不看可惜喔~我說我真的好冷,而且對那些也沒什麼興趣,他們只好囑咐我不要亂跑,讓我待車上,手牽手去看夜景了。

  爸媽剛走,我正準備在後座躺下休息,就聽到一陣引擎聲,居然又有一台車過來了,我好奇的從車窗探頭過去看。一台車在不遠處停下,隨即一個人開門下車,黑漆漆的我也看不清楚,只看見他似乎四處張望了一下,我們的車已經熄火了,又是黑色的,雖然離他的所在蠻近的,但實在太暗了,他沒有發現。然後他打開後車廂,拖出了一大袋東西和一把鏟子,選定了一塊地,努力的挖呀挖的挖出一個大坑,把那袋東西放進去,埋起來,最後快速的開車離去。

 

  屍體!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埋的一定是屍體!除了屍體還會有什麼東西需要埋到這種荒郊野外呢?雖然那包東西的形狀不像,但我相信那是已經處理過的屍塊。我的嘴角微微勾起,全身熱血沸騰,也不覺得冷了,我開門衝下車,直接衝到他埋東西的地方,想將東西挖出來,卻沒有工具,我只好在附近撿些樹枝硬挖,那時我實在太興奮了,簡直陷入了瘋狂,完全不知道累,跪在地上拼命挖了十分鐘後,總算挖到了那袋東西,開心的幾乎大叫出來,我奮力將袋子拖了出來,打開來一看,雖然很暗看不清楚,但是我很確定裡面有一顆頭顱,嘻~我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

  雖然高興,但我現在也不可能把這一大袋東西帶走,於是我又將它草草埋了回去,這才氣喘吁吁的累癱坐在地上,再也爬不起來,然後我開始想,想要如何再來把屍塊挖出來,一定不能太久,雖然這些屍塊處理過了,但撐不了多久就會腐爛,挖出來後又該怎麼做呢?

 

  【小涵?】

  我嚇得差點心臟麻痺,媽媽忽然出現在我身旁。

  【妳怎麼弄成這樣?我不是叫妳不要亂跑嗎?】見我一身狼狽,媽媽焦急的說,爸爸也出現在一旁。

  【我…我…】我的眼淚忽然自動落了下來,【我跌倒了~嗚嗚~好痛喔~媽咪~】我順其自然的啜泣起來,指著挖土時磨破的膝蓋和手掌,撲向媽媽的懷抱。

  媽媽心疼的抱住我,和爸爸一人一句的哄我,好不容易哄得我不哭了,才開車回家。

 

  那天我第一次騙了爸爸媽媽,那也是我第一次騙人,之後我發現,其實我很會騙人。

 

#####

 

  一個謊接下來便是一連串的謊,我在隔天便騙爸爸媽媽說有同學找我去露營,要去玩個幾天,同學的家長也要去,他們可以不必擔心。我知道爸媽的工作很忙,是不可能陪我去的,但是又放心我不下,有對方的家長在就比較放心了,而我不必擔心他們會打電話去求證,因為他們總是很低調,低調到不可能主動打電話給別人。

 

  瞞騙過關的我順利出門,心裡又是緊張又是害怕,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遠門,對我來說是趟刺激的冒險,我強壓住興奮的心情,開始實行我的計畫。

  我招了一部小黃*,一路殺上陽明山,然後再徒步走了二十分鐘,才來到埋屍的地點。

  一到目的地我就癱了,將我背上那超重的背包卸了下來,直接倒在地上,大口的喘息。背包裡面全是我一早準備好的東西,特別調製的防腐藥水、機關盒子、針線等等製作傀儡的東西,還有一把新購的小鏟子。

  沒錯!我要在這裡製作傀儡,因為我不可能有辦法在家製作傀儡不被爸媽發現,所以只好在這裡,反正這個荒郊野外根本不會有人來,我正可以大方自然的開工。

  YA~開工囉!我興奮的將背包裡的東西一一掏出,然後拿起小鏟子,挖出袋子,打開一看,果然,是處理過的屍塊,而且還是一男一女兩個人,我真是太幸運了!

  我將屍塊放入特製的藥水甕中浸泡,這裡面的藥水是我自己調配的,只需要浸泡十分鐘,就可以達到防腐的效果,不過只能維持十幾天左右,用甕裝藥水也是折衷的辦法,我可揹不動大水缸,所以我得分批浸泡,換了五次,才將所有的屍塊浸泡完成。

  再來,終於要正式開始製作傀儡了,由於是屍塊,不是一整具的屍體,所以非常難以下手,首先我必須先將每一塊屍塊屬於身體的哪一部分弄清楚,因為有兩具屍體,所以辨認更添難度,光為了這個部分,我就花費了三個多小時。  

  確認好之後,我先將屍塊大概的縫合起來,免得再弄亂了,然後,是埋線。

  家傳的人肉傀儡,跟一般的傀儡是有很大的區別的,一般的傀儡是把線固定在各部位,利用關節來活動,而我們家傳的做法,則是把線直接埋進去,代替肌腱來拉動。這需要非常高超的技術,我原本以為我看了這麼多年了,應該不是問題,真的實做起來,才發現竟是如此困難。

 

  我居然光為一隻手埋線,就弄到了天黑。

 

  我的心中非常挫敗,但是卻沒想到要放棄,憑著一股熱血,我毅然決然繼續堅持下去,胡亂吃了乾糧,攤開睡袋就直接在野地睡了,準備明天繼續再接再厲。

  隔天一早起來我發現我似乎感冒了,一直不停的咳嗽、打噴嚏,我帶了防蚊液、面速力達姆、綠油精,就是沒有帶感冒藥,但是我可不可能因為一點小病就半途而廢,於是在額頭上擦上一些綠油精,繼續工作。

  原本我預計三天就能完工的,但是三天後我只完成了一半,想了一下我撒的謊,嗯~我只說去玩幾天,並沒有明確的說幾天,於是我便繼續埋頭苦幹做了下去,最後終於完工,我已經在山裡待了五天了。

  我看著我親手完成的一男一女兩具傀儡,心中又是高興又是悲哀,高興的是我終於親手做出了傀儡,悲哀的由於我弄不到爸媽用來縫合屍體的那種透明絲線,只能用一般的線縫合,導致傀儡身上有著一條條醜惡的縫線,唉~這只是藉口,重點是我根本縫的亂七八糟,明明拼湊起來可以是美美的屍體,居然被我弄成了這副慘不忍睹的模樣。

  嗚嗚~爸爸媽媽看到了一定會很傷心的,我居然做出這種怪物~

  我看著我第一次親手做的兩個作品,他們似乎正哀傷的看著我,似乎因為我這個創作者的嫌棄而自慚,我看得不忍心,抱了抱他們,安慰一下。

  雖然他們的外表很醜陋,但不能否定我做的一切,或許他們動起來可以像爸媽做的傀儡一樣生動,我趕緊拿起機關盒子,操控著搖桿和按鈕驗收,首先…敬禮!

  米妮(我替那具女屍取的名字)很僵硬的抬起手,勉強把手掌平行放在額前,算是差強人意,而米奇(我替那具男傀儡取的名字)……

 

  他的手是野放在額前了,但卻是比著中指!

 

  我就知道!手指那裡是整個製作過程中最困難的地方,我就知道一定會出錯!可惡!我在試試別的,坐下!

 

  這次米妮動也不動!

 

  我心一涼,嘗試再操控了幾個動作,發現她的下半身根本不會動!我難過極了,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原來我徹底的失敗了,我再操控米奇,看看他能不能給我一點希望,往前走!

 

  米奇沒有往前走,他連腳都沒有抬,全身唯一有反應的地方,就是他那「根」翹了起來。

 

  【過份!過份!】我口中喃喃的說著,眼淚直掉,終於崩潰的痛哭,衝上去把他們推倒在地,狠狠的用腳不斷的踩。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邊哭邊喊邊踏,抓狂了整整半個小時,終於哭累了、喊啞了、踏痠了,我無力的倒在一旁,看著被我賤踏的米奇米妮,他們正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我終於冷靜下來,開始反省。

  我不該拿他們出氣的,他們有什麼錯呢?他們一直都乖乖的,也不亂動也不鬧,讓我可以專心的幫他們改造,錯的是我,是我自己不好,我沒用,我太嫩了,太自以為是了。

  一番自省後,我再度拿出工具,【一定要做到好為止!】我這樣對自己說,然後開始對錯誤的地方進行檢討,開始沒日沒夜的修正工作。

 

  我沒有戴錶,手機也早就沒電了,專心工作的我根本不知道時間,也根本不知道我在山上待了多少天了?

  我只是像著了魔一樣的發現錯誤、修改錯誤、發現錯誤、修改錯誤……

 

*注1:小黃,不是狗!(請不要看到黃狗就叫小黃)在這裡指台灣的計程車,因為車身多烤成黃色的,所以被戲稱叫「小黃」,在「台灣路上凶暴移動物」排行第一!

 

#####

 

  在不知道是第幾天的夜晚,我用光了所有材料,正心灰意冷的呆坐在地上無所適從時,居然聽到車子的引擎聲,有車開到附近了!

  我嚇了一大跳,心中卻不慌亂,躲在一棵樹後面探頭出去。

  那台車在本來埋屍體的地方停了下,裡面當然沒有屍體了,只剩下被我挖開的大坑。車停在那,也不見裡面的人下車,好像是在裡面抽菸的樣子,因為我隱約看到車窗有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