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殺手也想談戀愛》

 

「冷靜點,妳控制住局面了。」

我緩緩抬起雙手,試圖安撫。

常常拿槍指著別人的我,當然也不是第一次被人拿槍指著,但被人拿槍指著,自己的手上卻沒有槍,這倒是第一次。

目標保持著優雅的笑容,絲毫沒有因為我的話而平靜下來,因為她本來就很冷靜,緊張的是我。

被出賣了?這是一個局?

這是我腦中產生第一個想法,畢竟對方連我的稱號都叫得出來,可見得她完全知道要來殺她的是誰。

我總算明白為什麼委託人會要求用這麼爛的潛入的方式,並在門口就任性的要求我配合交出槍,因為這根本就是他設下的圈套!

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消息走漏,但我想可能性極低。

今天,我大概就要死在這裡了,能被一個美女槍殺,也算很幸福,不過就算要死,我也要當個明白鬼。

「請容許我做一個傳簡訊的動作,不用緊張,對妳沒有任何威脅的。」

我像是個談判專家在安撫情緒失控的爆徒,但真正緊張的要死其實是我。

「請便。」

目標甜甜一笑,態度從容。

「謝謝。」

很有禮貌的道謝後,我迅速向委託人發出簡訊。

「我現在見到目標了,但她知道我是殺手並且拿槍指著我,可以向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情形嗎?」

詭異的事發生了,就在我發出簡訊的同時,目標身後桌上的手機振動了一下,目標優雅的拿起手機,悠閒的按了起來。

 

目標現在的注意力分散在手機上,這是一個反制的機會,但在這個距離之下,我完全沒有把握。

我猶豫了,不只是因為沒有自信,更因為那詭異的巧合,我的心中泛起奇妙的不安。

就在我下定決心,準備豁出去拼了的同時,更詭異的事發生了。

目標停下按手機的動作,於此同時,我收到了委託人的簡訊。

「在你面前的,是我。」

我完全傻住,吃驚的看著目標。

目標將她的手機螢幕翻過來給我看,上面是和我傳簡訊的紀錄。

 

「妳……」

我的腦子一片混亂。

「我就是你的委託人,也是你這次的目標。」

「妳委託我來殺妳?」

「是。」

「妳想自殺的話不用這麼麻煩……」

「這是個圈套!」

目標……不!是委託人!將我的話打斷。

「一個引你來此的圈套。」

「所以……妳果然是想殺我?」

「殺手都這麼不懂浪漫的嗎?」

委託人忽然失笑。

笑起來蠻好看的嘛~但……是在笑什麼?我完全理解不能。

 

「你還不懂嗎?問卷調查是為了更了解你,凌波舞是為了考驗你的腰力,試吃人員是為了測試你的應變能力。」

原來那位大叔是試吃人員喔?還真幽默。

「嗯哼~所以?」

「而這個……」

委託人收起槍,將槍口朝上。

「則是我準備的驚喜!」

開槍,射出的卻不是子彈,而是……禮炮!

那不是手槍只是個玩具啊啊啊啊!

「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已經完全混亂了,腦筋完全轉不過來。

 

「這次委託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我要向你告白!」

委託人紅著臉,害羞的公佈答案。

這……這是什麼繽紛夢幻的超展開啊啊啊?

「活屍先生,本人比我想像的還帥呢~」

委託人害羞的別過頭去。

被稱讚了,我該高興嗎?

「啪啪啪~」

掌聲響起,一邊的門被打開,接著門口的警衛、網襪OL、試吃人員一個一個邊鼓掌魚貫而入。

所以這一切都是套好的?那些亂七八糟的刁難都是故意整我的?

接下來走進來的人更是讓我傻眼,居然是木偶人。

「你真的都沒發現嗎?我教你講的那些話有多瞎?天啊~你還真的全都說出來了。」

木偶人大笑。

好吧好吧很好笑,其實我也有覺得不大對勁啦~

「其實我們就在隔壁房間看而已,有監視器。」

接著走進來的破關者很有良心的跟我解釋。

「哈~」

接著走進來的普累很誇張的模仿我跳過橫杆的動作。

再接著是克莉斯汀和阿咪亞,兩個人一看到我的臉就狂笑不止。

緊接著Pass、全責、必勝也都來了,必勝甚至還帶了披薩。

「所以~你們這些死沒良心的就在隔壁房間看著我出糗,而沒有要提醒我?」

我很不爽。

「沒錯,因為這實在太有娛樂性了。」

最後走出來的是薔薇姐,果然她也參與其中。

「而且富含哲學性。」

普累很賤的補上一句,還刻意模仿我正經的表情,真的超賤。

 

「活屍……我應該沒叫錯吧?」

薔薇姐上前一步,還不忘確認我的稱號,喂!到底什麼時候要記住啊?

「對於你被愚弄,我表示歉意,當初委託人,也就是你面前的這位美女向我提出這個計畫時,我也是感到非常訝異,為了公司的利益和對員工的愛護,我選擇對你隱瞞,這一切都是基於保護你所下的決斷……」

我是很高興有人要出來解釋一切,但真的可以不要這麼官腔好嗎?

「……我知道你一直很努力,很肯為公司打拼,最近更為了想打造出專屬自己的殺手特色而奔波,這些我都看在眼底,但在追求個人成就的路途上,我也希望你能兼顧家庭,有美滿的生活,才有更好的工作表現,所以……」

「等等等等!」

再聽她這樣落落長的講下去,我真的要睡著了。

「可不可以說得簡短一點,簡單一點?」

我小心翼翼地問。

「好吧!」

薔薇姐深吸一口氣。

「我的客戶喜歡你,所以特地安排了這齣戲,所以你他媽的跟她交往吧!別他媽的得罪了我的客戶!」

真的……非常簡單明瞭。

「謝謝……我懂了。」

「抱歉……我講話不官腔就習慣會罵髒話。」

薔薇姐尷尬地解釋。

 

「其實上一次的委託合作後,我就漸漸喜歡上你了,明明沒有見過面,但我卻在簡訊的往來間,無可自拔的愛上了你!」

終於輪到正主角委託人說話了,她羞答答的勾起腳,臉紅的不像話。

這反差也太大了吧?傳簡訊時那任性又無理的委託人呢?另外一個人格嗎?

「活屍先生!」

「嗯?」

「請你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

委託人羞紅了臉大叫!

 

我感覺時間,在那瞬間靜止。

 

我是一位殺手,既不偉大,也不卑微,跟大家一樣,就只是拿錢辦事的職業。

我沒有偉大的夢想,沒有遠大的抱負,就只是想跟大部分的平凡人一樣,過著簡單快樂的生活。

在此之前,我過著貧乏的殺手人生,算不上快樂,但還算簡單。

我完全沒想過,像我這樣一個無聊的殺手,居然有朝一日會遇上這麼扯的事。

遇上這一段,比之殺手拼圖,浪漫不足,離奇有餘的莫名戀情。

現在,我只想對老爸說。

我戀愛了!    

我一把抱住委託人……

我想,我追求的簡單生活,之後反而會變得更複雜吧?

但我還是不由自主的笑了起來。

 

 

「殺手睡不著」的角落,一位年輕殺手和年老的殺手。

「故事說完了?」

「說完了。」

「前輩,你的故事很浪漫,但真的是有點離譜。」

「如何?有激起你想去談場戀愛的衝動嗎?」

「我覺得我絕對遇不到這麼扯的事。」

「我年輕的時候也說過一模一樣的話,就在這裡,跟你一樣,剛聽完老前輩的浪漫故事。」

「所以?」

「引用老前輩的話……這不是扯,是緣份!」

「最好是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