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藝驗收(下)

  【下一位!】經過剛剛那令人震驚的表演後,老大終於對這班菜鳥另眼相看,表情不再這麼吉掰了。
  【唉唷~換我吧~】一隻黑貓拍拍手,然後指向一邊,跳出來說。
  【就你吧~】老大很期待的樣子。
  【大家好,我是舟董喵,屌喔!】黑喵摸摸鼻子。
  【慢著,名字是由我們來取,不是你可以決定的。】老大不悅。
  【接下來~我要帶給大家的是,頭文字A裡的插曲,「一路靠北」希望你們會喜歡,謝謝。】黑貓完全自顧自的講,講完就直接唱起來了。
  【我一路靠北~離開有你的…】黑貓嘴巴像含著滷蛋的唱著。
  【停停停!你要唱歌可以,歌詞裡面不可以有髒話。】老大打斷。
  【喔喔喔~沒關係,我另有準備。】黑貓迅速的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掏出一副墨鏡戴上。
  【大家好,我是喵煌奇,為大家獻唱我的成名曲。】黑貓自信滿滿。啊~我終於看懂了,原來他是在表演模仿秀啊~
  【你是我屁眼~帶我領略腸胃的變換~你是我屁眼~帶我穿越肛門的高潮~你是我屁眼~帶我放出浩瀚的屎海~因為你是我屁眼~讓我感覺~這世界屎在我眼前~】黑貓慷慨激昂的唱著。
  
  眾貓無語…

  無語…

  無語…

  【請評審們給分。】老大無力的說。
  【太低級!零分!】我冷酷的說。
  【這啥小?零分!】粉嗆喵激動跟進。
  【這麼感人肺腑的歌,竟然被你唱成這樣,唉~零分!】連桃花喵也給了零分。
  【我覺得很好啊~唱得我都想棒賽了*。】蠢喵力排眾議,但在我們的眼光逼視下,馬上就被眾議淹沒了,也給了零分。
  【零分耶~終於有人要比我低囉~萬歲~】白爛喵在一旁開心的手舞足蹈,果然不負他的新名字。
  【很遺憾的…】老大嘆了口氣,搖搖頭。
  【等…等一下!我還有加分題!】黑貓緊張的說。
  【怎麼樣?】老大轉過頭來看我們。
  【給他一個機會吧~】我看到白爛喵這麼開心我就開始不爽。
  【好吧~】老大點點頭,黑貓感激的痛哭流涕。
  【大家好,我是挺鋒喵,我要為大家帶來一首我的舊歌,希望你們會喜歡!】黑貓再度恢復了自信。
  【因為喵~所以喵~溫柔禁不起貓叫~愉快那麼快~不要等到喵不出來~因為喵~所有喵~飼料不必拿來慷慨~誰也可以給我~一箱魚的罐頭~讓我喵到High~】黑貓深情獻唱。

  唱完~現場有啜泣聲,呃…老大和蠢喵在哭…

  【你們是在哭啥小啦?】粉嗆喵不解的問。
  【你不懂啦~你又沒當過流浪貓,沒體會過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這首歌真是唱到我的心坎裡去了,嗚嗚嗚~】老大哭得超醜。嘖~聽說老大剛出來流浪時還蠻慘的,原本是隻家貓的他什麼都不懂,走到哪被人趕到哪,瘦得都變成了皮包骨。
  【對嘛~你根本沒餓過肚子,根本不知道沒東西吃的心酸啦~我當初要不是遇上了老大,幾乎就要餓死街頭了啦喵~】蠢喵跟老大相擁而泣。
  我和桃花喵和粉嗆喵尷尬的互看,不過就一首歌嘛~用得著這麼煽情嗎?
  【這個表演不用給分了,我個人給你一百分,來~你要叫什麼名字?】老大邊流著淚邊問。呃…不是說要民主嗎?
  【嗯~這個嘛…】黑貓受寵若驚。
  【「這個喵」是吧?好好好~以後你就叫「這個喵」啦~來~下一個。】老大邊哭邊說的把他給打發了。
  【喂喂~不是啊~我不是要叫「這個喵」啊~】這個喵大聲抗議,老大完全視若無睹,【下一位!】老大看了看剩下來的小黃和一隻波斯貓,先點了波斯貓出來。
  【就你啦~你要表演什麼才藝呢?】老大一臉期待。
  【…】老大話剛說完,波斯貓快速的把自己縮成一團毛球。
  【……】眾評審。
  【咳~你可以開始表演了。】老大遲疑的說。
  【這是在啥小啦?】粉嗆喵又發飆了。
  【報告~我已經在表演了…】毛球發出聲音,眾評審的頭一起歪掉。
  【呃…請問…你表演的是?】桃花喵尷尬的問。
  【我在模仿棉花糖…】毛球說,他是白色的。
  【棉花糖是吧…是有像啦…】老大已經不知道如何應付這個天兵了。
  【我希望…被叫做棉花糖喵…這樣聽起來軟綿綿的…很舒服…】毛球持續的發出聲音。
  【就叫他棉花糖喵吧~】我無力的說,眾貓也無力的點點頭。
  【最後一個…】老大虛弱的說,小黃戰戰兢兢的走上前去。
  【我…我…我…】小黃極度緊張,不安的看向我,我給了他一個鼓勵的眼神。
  【我要表演的是…伏地挺身!】小黃接收到我的鼓勵眼神後,很有信心的大叫,我整個傻掉。你昨天想了一夜,結果還是要伏地挺身啊?
  小黃說做就做,馬上趴好,後腿打直,前肢撐住地板,奮力的彎曲、彎曲…
  【…】眾評審再度無言,我們無言好多次了。
  【唉~】老大重嘆一口氣,【你想叫什麼名字直接說吧~】老大累了。他累了就什麼事都隨便。
  【小黃喵?】小黃毫不考慮的脫口而出,保持著詭異的伏地挺身姿勢,朝我一笑。
  【好吧~小黃喵~】老大大大的打了一個大哈欠,轉身離去。

*注1:棒賽,台語大便、拉屎、上大號、排便的意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