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正義這種東西已經氾濫到不知所云了》

 

  【我……會不會是這世界最不幸的存在?】

  因為遭受了兩次難堪又愚蠢的挫折,我開始對自己失去了信心,自暴自棄的在頂樓的邊牆上蹲著。

  當然沒有要輕生的意思,我還沒有脆弱到這種地步,只是想要吹吹風,沈澱一下自己。

  【很不幸。】曉滅靠在邊牆上,淡淡的說。

  因為我那手「人肉保齡球」,她受了不少擦傷,身上多處被繃帶包起來,看起來就像個遭受家暴的少女,如果蹲在邊牆的換做是她,肯定馬上就有人去報警吧?

  【一般來說,這個時候應該要說些安慰的話吧?】這傢伙,肯定個什麼勁?如果我是個想自殺的人,光憑這句話就跳下去了啊!

  【因為小小的失敗就感到不幸,所以真的不幸,不幸的很可悲。】曉滅說得一副很有哲理。

  其實根本就是拐著彎在罵我,以為我聽不出來嗎?呿~這種程度……

  【多虧了妳~我好像覺得自己沒有那麼不幸了……】我從邊牆上跳了下來,當然不是往樓下跳。

  【嘖~】好像是對我跳的方向不滿,曉滅發出遺憾而令人討厭的聲音。

 

  不愧是已經宰過一個人的兇惡殺人犯,對人命的輕賤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了,在我最低潮的時候落井下石,是想讓我對生命失去希望而自我了斷吧?

  可惜我可是很堅強的,在沒有當上殺手前可不會輕易就死,很遺憾妳的詭計沒有得逞呢曉滅!

  我冷笑著看著曉滅,她的死魚眼還是深沉的不見底。

 

  是說我會到頂樓上,當然不會只是為了自憐自艾這等蠢事,而是約了一個人!

  門「咿啞」的開了,來人推推反著光眼鏡,走上前來。

  當然是兼勝,最後一個嫌疑者。

  雖然另外兩位嫌疑者都讓人失望透頂,但我依然沒有懷疑我的判斷。

  這是身為男人的堅持和自信!

  如果他還不是的話,我可能會真的從這裡跳下去……

 

  拜託你一定要是啊!

 

  【想不到秋少居然會主動約我呢!】邁著自信的步伐,兼勝向我走了過來,【是因為上次的談話留下了好印象了吧?其實很巧的,我也很想跟秋少談一談呢!】

  「碰!」曉滅用力關上門。

  【喔~是這樣嗎?我可是非常期待與你一談呢!】我冷笑著。

 

  【這是什麼意思,秋少?】

  雖然閃過一絲驚慌的神色,但兼勝馬上鎮定了下來。

  果然是優秀的人才啊~這種處變不驚的態度。

  【我就直接問了吧!兼勝同學,是你買兇殺了教授吧?】我單刀直入。

 

  非常符合氣氛,也非常合理的,樓頂刮起了一陣冷風。

  選在這裡真是好,有免費的特效。

 

  完全失去了平常的從容,兼勝同學身體一震,然後開始不停的發抖。

  【你……你是怎麼發現的?】他抖著手扶了扶眼鏡。

  好險是這種反應,總算是矇對了!

  不!是毫無例外的判斷正確!

  鬆了一口氣之後,我回復那一貫高深莫測的冷笑。

  兼勝,你那社會菁英的外表下,果然是邪惡的反派角色啊!

  【其實我並沒有掌握什麼證據,但經過各種跡象來推論,最後得出的結果就只有你了。】

  我大言不慚的撒著謊,在門旁邊的曉滅好像想吐嘈,不過總是忍住了,這種時候還是挺給面子的。

 

  【不愧是秋少,就算我再怎麼極力掩飾,還是被識破了。】

  兼勝一臉被擊敗的樣子,無力的放下手。

  話說他好像也沒有很極力掩飾嘛~我隨便說一句他就直接招了啊!

  【哼哼~哈哈哈哈~】兼勝摀著臉狂笑起來。

  欸欸~這種絕望的狂笑是怎麼回事?我應該沒有說出什麼刺激他的話來啊!

  【一切都結束了……想不到我處心積慮布了這麼久的局,最後卻還是被好友給揭穿了,這是命運捉弄嗎?】兼勝仰著天悲慘的說著。

  他有布什麼局嗎?為什麼我都沒感覺到?還有我們根本不熟吧?他好像進入自己的幻想世界了?要提醒他嗎?不不不~這種時候還是別打擾他的好。

 

  【要抓我嗎?要將我繩之以法?】狂笑轉為冷笑,他忽然問。

  【鵝……不……那個……】有點跟不上他的心境轉換,我支支吾吾。

  【你是真心的希望我被逮捕嗎?】他大喝,把我嚇了一跳。

  【沒……】

  【沒錯!】在我還未說完之前又被他打斷了。【在法律上我是有罪,但站在真正的正義之前呢?像禿頭教授那樣敗類,只會荼毒學生,阻礙人類的進步,是社會的害蟲,是地球的毒瘤!殺了他只是讓這個世界更美好,難道不是嗎?雖然犯了法,但才是正義!】

  【鵝……】

  【是!或許他的家人會傷心難過,但這也是為了改革世界必須經歷的痛楚……】他繼續激動的演說。

  我想就連他的家人也不會感到難過吧?而且殺死一個禿頭應該沒辦法改革世界喔~

  【為了讓這世界走向美好,這是必要的犧牲,就為了這點犧牲,你就要制裁我嗎?】他喝問。

  【不……那個……】

  【太自私了!你那狹隘的正義!我的正義是為了世界的大義!我是在改革世界啊!】兼勝張開雙手大喊著,【認同我吧!】

 

  這傢伙已經病入膏肓了,這年頭扯到正義的人都會變成白痴。

  戲演完了吧?我應該可以開始說話了喔?

 

  【我可以磅掉他嗎?】曉滅終於掏出槍來。

  向曉滅做了個放下槍的手勢,我無奈的嘆息。

  【你可以不要這麼激動嗎?我沒有要幹麻~】我盡量用平和、誠懇的語氣,可是那對我來說太難。

  【沒……沒有要幹麻?】

  大概是真的太勉強了,總之我的表情似乎嚇到他了,他一臉非常震驚的僵在那裡。

  【是喔~沒有要幹麻~】我重複一次。

  【是……是圈套嗎?】他鬆了一口氣,但隨即又緊繃。

  【不是!】我斬釘截鐵,怎麼可能是圈套啊?

  【那……是為什麼?】他還是一臉的不信任。

  【我只是想跟你要殺手的聯絡方法。】我很無奈的攤手。

  【啊……是這樣啊……】兼勝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

 

  不!正確來說,應該是整個人沒勁了,這種很一臉空虛的表情是怎麼回事?他很期待被抓?

  【也是~秋少平常就很喜歡說自己想要當殺手嘛~這也是在情理之中……】他苦笑著。

  這種了無生趣的神態是怎麼回事?很失落嗎?沒被報警抓起來很失落?

  【你……會跟別人說吧?】他看著我,略為期待的眼神。

  怎麼有既是感?好像不久前杏慧同學才說過類似的話……不對!完全不一樣啊!雖然很像但意思完全不同啦!他到底在期待什麼?

  【不……不會……】

  【是喔……】他更失落了。

  比起杏慧這傢伙的變態程度完全有過之而無不及啊!而且還是讓人完全無法理解的變態啊!天啊!我們班的人都這麼神經病嗎?

 

  最後我在頂樓聽完很失落的兼勝同學一長串落落長的正義論後,他才將殺手的聯絡方法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