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律祥和的水流聲,水龍頭流出的小小水柱,緩緩的注入在半滿的浴缸中,水與水的碰撞,激起氣泡、水花,最後化成一圈圈漣漪,擴散擴散,直至不見任何跡痕。
  古詩涵全裸的坐在浴缸裡,浴室內蒸氣瀰漫,將一切浸的模糊,古詩涵那雪白的肌膚,幾乎要和白霧同化。
  【媽媽,我認識了一個好奇怪的人。】古詩涵說,她的媽媽正幫她擦著背。
  【他講的好多話我的都聽不懂,有時候覺得他很煩,可是又覺得他蠻有趣的。】古詩涵自顧自的說著,沒有發現背後的媽媽在偷笑。
  【我還加入了一個叫「正咩幫」的幫會,認識了很多漂亮的姊姊,她們都好美,我好想把她們通通做成玩具。】古詩涵興奮的說著,她媽媽笑了笑,點點頭。
  【明天中秋,很抱歉不能跟你們去吃大餐了,她們約我去「春韻茶館」烤肉,那是個好機會,有很多我鐘意的大姐姐都會到,我決定把她們全部迷昏,然後把我喜歡的幾個帶回來,不用擔心,露琪亞也要去,我如果沒機會下手的話,她會幫我的。】古詩涵嗤嗤的笑了起來,【等我的玩具做好了,你們可別跟我搶著要玩喔~】
  古詩涵的媽媽只是幫繼續她擦著背,莞爾一笑,始終不回答一句。
  【妳說說話嘛~】古詩涵乾笑了一會,又沉默下來,然後說。
  【妳已經好久沒跟我說話了…】她忽然就掉下淚來,媽媽伸手幫她拭去了眼淚。

  夜晚,明明還未到冬天,床上,夾在父母懷抱中間的古詩涵,卻感受不到一絲溫暖。

#####

  【哇!「龐克黑白雙咩」!等妳們好久了!快來快來!】一進「春韻茶館」的大門,高分貝的叫聲立時震入耳中。
  幫主!是「正咩幫」的幫主小依耶!我終於見到她本人,好漂亮!好高!身材好好!真的好像模特兒喔!我激動的握住露琪亞,她又因為背著吉他卡住了。
  【歡迎歡迎~哎呀~妳們平常就作這種打扮呀?】一個跟小伊長得一模一樣的美女姊姊走了過來,是副幫主,小伊的雙胞胎姐姐,大依,她們兩姐妹是出名的網路美女,被網友讚為可以媲美三國的二喬,而有二依之名。她們兩個長得好像,甚至連聲音都差不多,要不是因為髮型和服裝不同,根本就分不出來誰是誰(大依的穿著比較樸素,走氣質路線,小依的穿著比較暴露,是走夜店路線)。
  【沒有沒有~我們今天是因為有聚會才特別打扮的。】我趕緊解釋,我居然又被露琪亞說服,穿著拍照才會穿的衣服來了。
  【好漂亮喔~】【歡迎喔~美眉~】【正咩幫的人都很好喔~】【來~坐嘛~】
  好多漂亮的姐姐全圍了上來,看得我目眩神迷,太棒了!一堆的上好材料啊!
  我陶醉了好一會,心情才終於平復下來,在眾漂亮姊姊的擁護下,拉著露琪亞坐了下來。
  剛坐下來,馬上就有男生遞上一盤烤肉,呃…原來還有男生,我現在才注意到,現場有大概三分之一是男生,大部分都在負責烤肉(因為在室內,所以是無煙炭烤。),有一些則和一些漂亮姊姊圍著一座由箱子疊起來的舞台,上面有一個男生搭配著音響,抓著麥克風在大聲唱歌。
  其實我一進來就聽到了,只是我選擇性的忽略。
  【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是小殘的聲音。
  其實他唱歌並不難聽,但是聽到他唱歌,會讓我無可避免的想到他編的那首怪歌,那首歌在我耳邊縈繞了整整三天才消失,在我心底留下了陰影。
  台上愈唱愈High,小依招呼了我幾句,留下大依,跑去台邊跳舞,有小依加入,那邊氣氛更High,幾乎所有人都隨著音樂扭起來,就連忙著烤肉的,都一邊翻著肉,一邊點頭跺腳打拍子。

  搖頭晃腦,露琪亞開始搖頭晃腦!

  我額間一滴冷汗沁出…

  不會吧~居然在這個時候…

  我緊張的扶住露琪亞像彈簧般的脖子,拜託~不要在這裡啊~

  但是…來不及了…

  【龐克黑白雙咩來了!】台上的小殘終於發現我們,指著我們用麥克風大喊。【詩涵、露琪亞,一起來跳啊!】

  完了…

  露琪亞站起身,開始可笑的扭動起來…

  我阻止不了了…

  我眼睜睜的看著露琪亞用詭異的姿勢扭動過去,在舞台邊找了一個插座,插上電吉他,通電的瞬間,跳上舞台,開始搖頭狂甩,亂彈亂叫!

  【啊依挖啊搭~低啦啦拉卡噗~逼逼波逼波~哭哭七七啦拉嘿~啊啊啊啊啊啊啊叭啦…】露琪亞的瘋狂亂叫亂跳亂彈,讓眾人頓時傻眼,連小殘都嚇到了。

  露琪亞有時候會像中邪*一樣被音樂控制,尤其是那種有強烈節奏的音樂,一聽到那種音樂,有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會使她的腦袋當機,身體自動陷入瘋狂狀態,最誇張的一次是在高中的畢業舞會,那時候學校請了當紅的搖滾樂團「9478」來表演,他們吵死人歌聲響徹雲霄,惹動全場翻騰,露琪亞當場中邪,衝上去亂跳亂叫,還把人家的吉他搶過來摔,甚至搶走主唱的麥克風來亂吼,樂團的人以為這個瘋咩是學校安排的,也只好跟著瞎起哄把所有的吉他都摔了,跟著亂唱一通,校方也以為這是樂團準備的特別節目,所以也沒有去阻止,直到露琪亞在台上把制服的扣子一個個解開,開始脫衣脫褲,校方才趕緊請警衛把人架走。
  我很擔心露琪亞這次又會亂出什麼事來,但是我也辦法阻止她,也只好任由她去了。

  【酷耶!露琪亞!想不到妳這麼屌!】在台上呆了有十秒的小殘終於回過神來。
  【好哇~一起來~啊哩噗搭~叭叭叭噗噗噗酷酷掃~啊勒咪咪摳摳勒勒喔喔西西…】小殘也跟著亂唱起來,大家大笑著又開始跳起來,烤肉的也重新開始打拍子,氣氛再度High起來。
  【……】吃著烤玉米,我的額頭掛上三條線。
  【啊匹匹噗哩囉~小涵一起來~啊啦啦啊啊夠…】小殘邊唱邊叫著。
  【……】我的額頭掛上五條線,邊吃著烤玉米邊在盤子裡挑著烤肉,想要裝作很忙沒聽到的樣子。
  【啊匹匹噗哩囉~小涵一起來~啊啦啦啊啊夠…】小殘又Repiay了一次。
  【……】我默不作聲,心虛的掩飾。
  【啊匹匹噗哩囉~小涵一起來~啊啦啦啊啊夠…】小殘又再度Re了一次。
  夠了!你這樣一直重複這句,根本是故意要讓大家聽到嘛~
  
  【來呀~】【來嘛~】【黑白雙咩一起來呀~】【快來唷~詩涵~】果然,大家全都轉過頭來喊我。

  唉~我嘆了口氣,沒辦法~我只好硬著頭皮走到台上,僵硬的扭動身體,接過麥克風,跟著亂唱些滴滴嘟嘟耶耶逼逼酷。

  【啊嘿啊~跟各位介紹~滴滴滴~這位美女就是龐克黑白雙咩的古詩涵~啊趴啦~現在的身分是我的內人啦~啊哇哈哈哈~】小殘邊亂唱邊亂講邊亂笑。
  【啦啦阿卡拉~沒有沒有~雞雞呱呱雞雞咕~他在亂說~批批批嘟嘟…】我也只好跟著邊唱邊講,總不能任由他造謠。  
  【啊啊歹勢啦~我家的媳婦比較害羞啦噗噗~其實我們私底下是很恩愛的滴滴嘟…】小殘居然加入節奏,直接把亂講的話變成歌詞了,我大驚。
  【我我喔喔~其實跟他不熟啦啦啦~大家不要相信他的一面之詞耶耶耶…】我盡力的將要講的話轉成歌詞。
  【怕怕趴拉哩勒嚕~怕什麼勒喔喔~大家都是自己人咩嚕咪~不噗噗~要恰恰~這麼耶耶~閉俗*啦啦嘿嘿唷~】小殘還不肯放過我。

  我們兩個一來一往夾雜不清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露琪亞忽然一個太High,大叫一聲「啊喵哈」,舉起電吉他,整個人跳起來,重重的將電吉他摔下,直接把音響砸爛!
  所有的人都被這一聲巨響嚇得愣住了,露琪亞也因為音響被她砸爛,而脫離了音樂的控制,終於回過魂來。
  【呃…】露琪亞還抓著爛掉的吉他,像定格一樣僵在那裡,所有人也都像定格一樣的望著她。
  【大…大姐…妳不用玩這麼大吧…那是我辛苦賺錢買來的音響啊!】小殘先開口了,原來音響是他的,那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抱…抱歉…我賠給你好了…】露琪亞苦笑。
  【不用!】小殘大聲的說,【只是區區一個音響而已,再買就有了,不用放在心上。】他裝作一副很豪氣的樣子,但是我看得出來他很心痛,因為我從跟他MSN知道他很窮。
  【那個…砸爛了也好,反正我們這樣不知道要唱到什麼時候,都沒時間吃烤肉了,中秋節就是要烤肉*,來~烤肉!YA!】小殘假High的跳到男生那邊去吃烤肉,一群男生圍上去猛虧他,跟他打鬧成一片,但是我覺得他的背影格外悽涼。
  現場的氣氛因為露琪亞的驚人之舉一度尷尬,但那也只是一下下,幫主小依是個很會帶動氣氛的人,領著大家玩遊戲,一下子就把氣氛帶動起來。

  我忽然覺得,他們好像比我的玩具好玩…

*注1:中邪,台語稱中猴,或者卡到陰,就是被鬼衝到、卡到、咬到、拐到之類的,也可以拿來指人忽然發神經,例如演講到一半跳起凌波舞,或者開會開到一半打起太極拳等,都可以用這個詞形容。
*注2:閉俗,台語害羞、內向的意思,例句:【歹勢啦~溫查某子丟卡閉俗啦~】(譯:不好意思啦~我女兒就比較內向啦~)
*注3:中秋節烤肉,沒有人規定中秋節要烤肉,自古以來也沒有這個習俗,不過近代大家在中秋節時都會莫名其妙的要烤肉,不烤肉好像就跟大家格格不入,會被投以異樣的眼光。但是到底中秋節為什麼要烤肉呢?並沒有人知道,目前被歸為「台灣十一大莫名其妙風俗」中。

#####

  噁~好難過~看著馬桶裡那漂浮的嘔吐物,我感到一陣噁心,又吐了。
  早知道就不要跟小依划拳了,她根本故意設計我,我就說我不會划拳,她就硬要教我,硬要我陪她玩,輸的喝一杯,還騙我說喝水果酒不會醉,結果~噁~趴在馬桶上的我已經吐了十分鐘了,整個人感覺好像快要虛脫。
  【沒事吧詩涵?小依就是這樣,有聚會來就是喜歡灌人家酒。】大依進到廁所,把我扶了起來。
  那為什麼要找我啊~幹麻不找露琪亞?我在大依的攙扶下巍巍站起,一陣頭昏目眩,又差點摔倒。
  【妳還好吧?要不要在沙發上躺一下?】大依擔心的問。
  為什麼我只喝了十杯就變成這樣,她灌了二十幾杯卻只是臉紅而已。
  【我…還好…到外面吹吹風就好了。】我答。大依點點頭,扶著我到外面。
  店門外,小殘坐在階梯上,正在幫自己按摩太陽穴。
  【唉呀小殘你剛好在這裡啊~詩涵交給你囉~不打擾你們小倆口了。】大依一看到小殘在這,輕輕把我推過去,笑嘻嘻的去了。
  【呃…】我望著她的背影,已經無力抗議。
  【這麼巧~吹風啊?一起啊!】小殘臉紅的跟關公一樣,看來他也喝了不少。
  【誰跟你一起!】我白了他一眼,轉身要走,可是頭昏腳軟,只好不爭氣的坐下。
  【唉唉~女生都喜歡口是心非。】小殘一臉很欠打的說。
  我不想理他,轉過頭去看別的地方。
  【原來妳喝醉酒會生氣啊~蠻有趣的~】小殘呵呵笑著。
  我承認我現在是有點煩躁,不過那是因為今天出了太多糗還吐了,才讓我很不高興,我還是不理他。
  【妳很酷耶~都不理我~不過我喜歡~】小殘笑著說,靠著階梯躺了下來。
  【……】我很煩,不想說話。
  【……】
  【……】
  【欸~我作一首詩給妳聽好不好?】小殘忽然說。 
  【不要~】我想都沒想便回答。
  【欸欸~有男生為妳寫詩耶~超浪漫的耶~我有個很假仙*的朋友超愛搞這套。】小殘忿忿不平的說。
  【那關我什麼事?】我冷冷地說。
  【呃~不管!我就是要為妳作詩,妳等等~讓我想一下。】小殘說完便閉目沉思。
  【嗯~有了!】五分鐘後,他張開眼,站起身,搖頭晃腦的念出。

  月下的月下的美人
  妳的俏臉朦朧 妳的身影婆娑
  妳的美讓玉兔中猴
  讓嫦娥跪下磕頭
  讓吳剛不爽當伐木工

  古代現代
  新詩舊詩
  太多涵義拐彎抹角的爛詩
  惹人憐愛的永遠不會是這些
  我的詩短小精美兼幽默有趣
  是首能讓天殘地缺鬼哭神號唯一勉強能夠形容妳的美的好詩

  【……】我搞不懂這首詩究竟是要誇我還是要誇他自己。
  【我是不是很棒?】小殘自得意滿的問。
  【不是。】我殘忍的潑了他一桶冷水。
  【不是?唉~看來妳還沒領悟其中的涵義啊~嘖嘖~】小殘感嘆。
  不過就是首瞎掰胡扯的詩,還會有什麼涵義。
  【嗯~今天是中秋節,又是妳第一次跟「正咩幫」聚會的日子,也是我倆關係公開的重要日子,所以~我想,我除了為妳作詩,還該送個禮物給妳作紀念。】小殘忽然說,然後亂摸著口袋,卻也掏不出東西來,我看他是臨時起意,根本沒準備禮物。
  【……】掏了一會,小殘終於摸出一包東西,是保險套,他尷尬的看著我,原本已經退紅的臉又再度脹紅起來。
  【這就是你要送我的禮物?】我一把接過,冷笑著,就是要讓他沒台階下。
  【呃…不是…那個…身為一個對各類知識接抱持著學習熱誠的新好青年,身上會有一包保險套也是非常順理成章理所當然的事。】小殘硬掰下去。
  【不管,禮物我收了。】我酒退了不少,站起來,轉身進門。
  【喂喂~別告訴別人我送妳保險套啊~我不想被當成淫魔啊~】小殘急急從後面跟上。
  
  嘻~你也會著急啊~

*注1:假仙,台語虛偽的意思,例如:一頭老虎抓到一隻兔子然後說:【喔~兔子先生,其實我並不想吃你,只是我已經三天沒吃飯了,你看我都餓成皮包骨了,你不要怪我,真的不要怪我,我也是不得已的啊~(泣)】兔子:【拎母卡好,我明明剛剛才看到你吃了一頭鹿,現在又在哭夭,落在你手上我也認了,想吃我就吃吧!反正數年後我又是一條好兔,少在那邊雞機歪歪的假仙,聽了會吐。】

羽奇:兔子說的話居然頗有押韻!?(大驚)
被吃掉然後變成鬼的兔子:你誰呀~忽然冒出來搶三小戲?沒聽過死者為大嗎?(不爽樣)
羽奇:我…我作者耶…(慌)
被吃掉然後變成鬼的兔子:大仔歹勢。(立刻跪下)
羽奇:你也挺假仙的嘛~(斜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