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一棟美輪美奐的別墅庭院,一群黑衣人,默默的從黑色轎車走下。

  一般的漠然,不言、不語,一股令人窒息的壓迫感。

  這些人,絕非善類!

  他們走到門口,不敲門、也不按電鈴,其中一人舉起了榔頭。

  【慢!】為首的黑衣人緊張的斥喝,【讓專業的來,阿屁,上!】他向另一名黑衣人點點頭,那名黑衣人拿出開鎖工具。

  為首的黑衣人用眼光示意,眾人都從懷中掏出了手槍。

  「喀卡」門鎖開了,眾人很有默契的退到兩旁,一名黑衣人向眾人點點頭,舉腳用力將門踹開。

  【不許動!我們是流氓!】踹門的黑衣人大吼,舉著槍,緊張的對著門內。

  面對他的,是空蕩蕩的客廳,跟錯愕的吊燈。

  【怎麼樣?情況如何?】為首的黑衣人緊張的說。
  【報告長官,沒有人。】那名黑衣人答。
  【靠!跟你說不要加「報告」,我也不是啥小長官,退伍一年了還改不掉這壞習慣。】為首的黑衣人罵道。
  【是!長…那個…鼠哥。】
  【小心!現在看起來沒有人,搞不好敵人是躲起來了,千萬不要放鬆戒心,大頭,你先進去,其他兄弟在後面跟著掩護。】鼠哥謹慎的囑咐。
  【是!鼠哥!】小弟們大聲應答。
  【靠!叫這麼大聲幹麻!】鼠哥啐罵,大頭帶頭衝了進去,眾人緊張兮兮的貼牆行動,分散開來。
  【慢!】鼠哥又怪叫一聲。
  「????」眾人心臟差點從嘴巴裡蹦出來,緊張的望向鼠哥。
  【兩個兩個一起行動,互相照應,小心陷阱。】鼠哥深謀遠慮的囑咐。
  【鼠哥英明!】小弟們又大聲應答。
  眾人已極緩慢,極神經質,極沒有效率的方式搜索,十分鐘後,終於搜索完一樓。
  【報告鼠哥,一樓確實沒有人。】大頭報告。
  【你他奶奶的,不要再加報告了,一樓沒有人,再上二樓。】鼠哥照頭給他來一記。
  眾小弟紛紛走向樓梯。
  【慢慢慢慢慢!】鼠哥不爽大吼。
  【又…又怎麼鼠哥?】
  【你們不知道樓梯是很危險的地方嗎?除了門之外,樓梯是最有可能藏有陷阱的地方了。】鼠哥語重心長。
  【那…那怎麼辦?】
  【大頭,你上。】鼠哥將大頭推了出去。
  【為什麼又是我?】大頭無辜的問。
  【好吧~阿屁?】鼠哥很沒原則的立時換人。
  【不要,我剛剛有開鎖。】阿屁爽快回絕。
  【阿樂,你上。】鼠哥開始不耐煩。
  【不要哇鼠哥~我家還有孩子要養啊~】阿樂很俗辣*的直接跪了下來。
  【你他奶奶的,你連馬子都沒有哪來的孩子?叫你上你就上,哪這麼多廢話!你們一個個推拖,難道要我來上?】鼠哥不爽了。
  【鼠哥身先士卒,真是大家的典範啊~】一名小弟白目想拱他們的鼠哥先上,眾人有志一同的鼓起掌來,然後被鼠哥一個一個巴頭。
  【阿樂,快點。】鼠哥催促。
  【鼠哥,萬一…萬一我有個三長兩短,請跟美美說,叫她不用等我了…】阿樂開始交待遺言。
  【美美是誰呀?】【好像是那個XX酒店的小姐。】【阿樂跟她很熟嗎?】【沒有吧~我跟美美才比較熟,她根本不知道哪個是阿樂。】眾人在後面低聲八卦。

  顫抖的腳步,僵硬的表情,阿樂一步一腳印,像是全身抽筋一樣,用詭異的姿勢爬上樓梯,他的確是用爬的,手腳並用的爬上去。

  【鼠哥…沒事了…沒有陷阱…】短短的十三階,他爬了將近五分鐘,終於爬完,然後精神崩潰的癱倒在地,並且尿失禁。
  鼠哥向眾小弟使個眼色,眾人魚貫上樓,鼠哥將阿樂扶起,安慰他:【你做的很好。】然後把他丟在地上。

  二樓,有兩間房,房門都緊緊閉著。

  阿屁很自動的開了鎖,眾人緊張兮兮的靠在房門兩側,大頭將門踹開,裡面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到。
  鼠哥掏出手機,照看四周。
  「啪」一名小弟摸到電燈開關,很自然的按下,房間瞬間大亮,嚇得鼠哥差點摔倒。
  【誰叫你開燈的!】鼠哥氣極大吼。
  【啊啊…啊這麼黑,不開燈怎麼看得到?】那名小弟無辜的說。
  【你不知道電燈開關有可能會是陷阱的機關嗎?】鼠哥神經質的怒喝,小弟唯唯諾諾的應是。

  這間房是空房。

  眾小弟隨著草木皆兵的鼠哥,緩慢的巨細靡遺的用龜速搜索整棟房子,卻發現整棟樓有四間房,卻有三間是空房,只有一間有一些衣物和生活用品,而廚房沒有用過的跡象,冰箱裡面只有一些冷凍食品。

  【看來,又是個晃子。】鼠哥忿忿地說,這已經是他搜的第三棟別墅了。
  【鼠哥,我們可以走了吧?】阿樂頭頂著一條女性內褲問。他讓鼠哥恐嚇到尿褲子,眾人搜索之後才知道根本沒有什麼陷阱,這房子空虛的如樣品屋一般,所以放下了心,開始亂鬧起來。
  【你幹嘛頂著條內褲?】鼠哥斜眼看他。
  【很香耶~你聞聞。】阿樂欠打的將內褲抓下,往鼠哥臉上湊去。
  【別鬧了!既然這裡什麼都沒有,我們走吧!】鼠哥不爽的搶下內褲,扭頭就走。
  【鼠哥,內褲還我啊~】阿樂在後面追著叫。

  【還是找不到人?】酒店,VIP包廂,沙發上,龍頭鰻左右各摟著一個妖豔女子,鼠哥低頭站在他面前三公尺處。
  【這婊子挺有錢的麻~買了一堆別墅養蚊子…】龍頭鰻抓著身旁的女人的奶,恨恨地道。
  【敢殺我的小弟,就要付出代價,老鼠,你繼續給我搜,阿虎的仇,一定要報!】他捏碎酒杯。
  【是…】老鼠,也就是鼠哥,冒著冷汗回答,大哥是真的生氣了。
  【找到她之後,我要她生˙不˙如˙死!】龍頭鰻冷笑。

*注1:俗辣,台語鱉三、小嘍嘍的意思,也可以拿來說人很孬、沒種。

#####

  【小姐,這些要放哪?】兩個壯得跟熊一樣的搬運工,抬了二十幾張椅子進來。
  【嗯~放這邊就好了,謝謝。】我向角落一指。
  【不會不會,麻煩小姐簽個名。】搬運放好椅子後,將單子將給我。
  【嗯~簽好了,謝謝你們喔~】我簽好名,將單子遞還給他。
  【不會啦~小姐再見。】搬運工揮手離去。
  這是最後一批椅子了,我操控著我的玩具們將椅子排好,這間花了一個禮拜裝潢的店面,現在所有的東西終於一應具全,就連廚師也找好了,隨時都可以正式開幕。
  終於可以實現夢想了,可以將我精心製作的玩具,展現給所有人看,我日夜期盼的「人偶餐館」,終於要開張了。
  這份喜悅、這份感動,我當然要跟我好朋友露琪亞分享,我們早就說好要一起見證餐館的開張,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露琪亞最近都沒來我家,打給她她也不接,玩具們把椅子排好後我又打了幾通給她,還是轉語音,我只好不抱希望的傳了封簡訊過去。
  唉~露琪亞最近到底是怎麼了,她以前從來不會超過一個禮拜不跟我連絡的,事實上她一個禮拜至少有四五天是睡在我家的,從以前就是她來找我,我幾乎沒有主動找過她,現在居然換成我要主動,而且還連絡不到她,這實在很不對勁。
  等了二十分鐘,我已經放棄等待,提起包包,準備回家,這時才聽到鐵門被敲的聲音,我將鐵門拉上,是露琪亞。
  兩個禮拜不見,她好像變了個人,雖然樣子沒什麼改變,只是又更瘦了一點,黑眼圈又更重了一點,也還是一副睡眠不足的樣子,但…就是有什麼地方不對勁!
  【妳來了呀~怎麼這麼久沒來找我?】我怯怯地問。
  露琪亞沒理我,慢慢地走了進來,找了張椅子坐下。
  雖然露琪亞本來就常常對我愛理不理,跟她聊天十句她可能才搭上一句,而且常常文不對題,可是她這次這麼久沒來找我,我問她又不肯回答我,這讓我有點不高興。
  【找我幹麻?】露琪亞坐下來發呆了一會問。
  【妳忘了喔?我們要一起見證餐館開張啊~】我微怒的敲敲她的頭,但是想到夢想即將實現,就忍不住興奮起來。
  【妳看,裝潢的很漂亮吧?妳看這些桌椅,我挑了好久,還有這些餐盤、杯子…】我藏不住雀躍的心情,拉著露琪亞到處參觀,詳細介紹每個設備、擺飾、物品,最後我把玩具們集結在一起,要他們排排站好,對門口鞠躬說:【歡迎光臨「人偶餐館」!】
  每個我精心製作的玩具,都穿上我為他們訂做的侍者服,他們每個都好棒,真的好棒!
  【太棒了!妳說對不對!】我噙著感動的淚水望著露琪亞。
  【嗯。】露琪亞很敷衍的回應。
  真是的,雖然妳對我的玩具一直很反感,但妳就不能假裝的稱讚一下嗎?這可是我的夢想耶!
  【啊呀~露琪亞來啦~來唷~吃水果囉~】媽媽適時的端出水果,打破尷尬。
  【媽媽,我做的玩具好不好?】我撒嬌的問。
  【好好好~妳作的最好。】媽媽笑著插了一塊蘋果切片,送到我嘴裡。
  【那~有比妳跟爸爸做的好嗎?】我嘴裡嚼著蘋果,含含糊糊的問。
  【唉呀~我們古家本來就是一代比一代更好,妳看妳把玩具改良的這麼先進,都可以用電腦操控了,爸爸媽媽怎麼比得上妳呢?】媽媽特意哄我開心的說,不過這些都是事實。
  【詩涵…可不可請妳…不要再玩了。】露琪亞忽然莫名其妙的說,而且表情變得好可怕。
  【什…什麼?】我愣愣的看著她,媽媽也一臉茫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我叫妳…不要再玩了。】露琪亞又重複一遍,表情愈來愈可怕。
  【玩…玩什麼啊?】我怕怕的問,露琪亞變得好奇怪。
  【妳爸爸媽媽早就死了!】她忽然站起身大叫。
  【小…小露,阿姨明明在這好好的不是嗎?妳怎說阿姨死了呢?】媽媽不解的問,我則是一臉愕然。
  【妳還要玩到什麼時候?妳爸媽早就出車禍死掉了,妳把她們做成玩具,他們就會活過來嗎?妳只是在騙妳自己!】露琪亞衝上來,含著淚怒吼著,然後…甩了我一巴掌。

  從來沒有人甩過我巴掌,包括爸爸媽媽,從來沒有人…

  【妳憑什麼打我?憑什麼說我爸媽死掉?妳憑什麼?憑什麼?】我氣得哭了出來,衝上抓住露琪亞,狂甩她巴掌。
  露琪亞挨了我好幾下耳光後,用力把我推開,我跌倒在地,好痛!
  【小涵,媽媽已經死了!】媽媽忽然開口說。
  是露琪亞,露琪亞再用電腦操控著。
  【不要!不要玩她!】我哭吼著,衝過去想將露琪亞撲倒。
  「啪」露琪亞轉過來給我一記清脆的耳光,我腦子嗡的一聲,天旋地轉,倒在地上。
  【那妳為什麼要玩他們?他們早就死了。】露琪亞冷冷的望著我,卻是不斷掉著淚。
  【我…我沒有…】我哀憐的看著媽媽。

  爸爸媽媽…早就…已經死了…

  我崩潰的癱坐在地上,再也說不出話,只是不停嗚咽著,露琪亞看著我哭,也一直掉淚,然後她從我身旁走過,拉開鐵門,回頭對我說。
  【對不起,詩涵,我不應該這樣刺激妳。】
  現在,說這些話,算是安慰嗎?
  【我爸媽,執行任務時出了意外,都死了。】
  我抬頭,淚眼汪汪的看著露琪亞,總算明白她為什麼哭。
  【死掉了,就是死掉了,就算做成玩具,仍然是死的,妳明白嗎?】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我搖頭哭泣。
  露琪亞回頭再看我一眼,沒有多說什麼,別過她哀傷的表情,拉下鐵門,離去。

  我…

  是不是…

  一直都錯了?

#####

  三個人在床上,卻只有一個人的體溫。

  擁擠,卻有一股淒冷的空虛。

  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子的?我在爸媽的懷抱,不由自主的流下淚來。

  【爸爸,媽媽,你們會一直陪著我嗎?】我問。

  【當然。】【當然。】爸媽同時回答,將我摟得更緊。【我們會一直陪在你身旁,直到…永遠。】

  為什麼?我還是覺得好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